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自曝遭队医“批评” 出场时间不超过30分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8月26日08:18
    好久没有看到姚明那样满足地笑了。昨日,这样的笑容再次浮现在姚明的脸上,而笑容所在的地方,就是丰田中心的训练场。结束了中国的慈善之行后,姚明也加速了自己复出的步伐。昨日,姚明在火箭队的主场丰田中心进行了恢复性的训练,这也是数月以来,火箭第一次邀请媒体前来观看姚明的训练,这个举动意味着,火箭认为姚明已经恢复得相当不错,可以让媒体看看姚明的场上表现了。

    大姚脚伤痊愈

    在媒体被放进训练场前,姚明已经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在训练结束前20分钟,媒体被允许进入。姚明的T恤已经被汗水浸湿,充分说明了之前的身体机能专项训练很激烈。事实上,在媒体进入之后,姚明也没有停下训练的步伐,陪他训练的,是他的火箭队友海耶斯以及来自发展联盟、身高2米13的球员克里普。站在训练场上,姚明还是那位威慑力十足的中锋,面对克里普,姚明丝毫不费力地就推进到内线,一个勾手轻松中的。接着,姚明防守海耶斯,海耶斯想利用自己脚步移动快的优势,运球绕过姚明。姚明脚步移动灵活,而且退守很快,丝毫看不出脚伤的影响。接着,姚明突到篮下,想重扣一次,却被克里普一掌打在手腕,球飞了,姚明退了一两步才站稳。姚明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脚,停顿了几秒钟,之后再次投入到训练中去。

    在全部训练结束后,为姚明动了脚部手术的医生克兰顿证实,姚明的左脚骨裂已经完全治愈。医生同时表示,等姚明完全恢复之后,将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地投入到训练与比赛中去。火箭的总经理穆雷表情也很轻松,他对姚明的恢复感到满意。“虽然我无法告之姚明新赛季的上场时间,但我想我们都会对姚明进行保护性使用。预计在新赛季之初,姚明应该不会超过30分钟的出场时间。”

    好戏现在才开始

    对于姚明来说,他更希望马上就能进行全场对抗,不过,他的热心却受到了队医的“批评”。“队医告诉我,不要急于求成。恢复对我来说必须按部就班地进行,相比之前的两个月,现在我的身体状态有了很大的改善,因此我也很满意。”姚明称他会继续努力恢复,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他已经减掉了大约18公斤的体重。“我还要继续减7公斤左右,保持在136公斤左右。”对于训练时的短暂停顿,姚明称不是脚的问题,是心理的问题。“主要是信心,但已经好多了。两个月前,我左腿都不敢跳,现在就是心理上的负担。不过,我很有信心,医生说了,我的左脚伤已经痊愈。我非常希望有一个很长的职业生涯,在同一个城市。”

    事实上,姚明进行有身体接触的训练已有两周,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完美。“一年没打球,我现在真的不在状态。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两个月,我还有时间。”在谈到手术后恢复的漫长路时,姚明也表露心声,“我曾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关掉手机,除了父母,谁也联系不到我。当时我非常沮丧,但现在我很乐观。”姚明认为,自己参加火箭队新赛季的揭幕战应该没有问题,而火箭的对手将是湖人,姚明的回归之战,也将成为NBA新赛季让人最关心的焦点战之一。

    成都商报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