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老布感慨助于涛回归国足 时隔三年老将重被启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8:39

  老布说,申花队应该有更多的球员成为国家队的成员。果然,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昨天公布了,申花队长于涛老树开新花,时隔三年后重新入选国家队。此外,孙祥、周海滨等多位淡出前几期名单的老国脚也都被重新召入国家队。

  于涛上一次入选国家队,还是朱广沪执掌教鞭的时候。2007年4月,国家队备战亚洲杯的一次飞行集训中,于涛在训练时膝盖和队友撞了一下,导致内侧副韧带撕裂,随后被申花俱乐部送往比利时接受了韧带修复手术。

  2007年伤别国家队后,于涛便没再进入过国家队的集训或比赛大名单,直到高洪波最新公布的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再次出现于涛的名字,期间也间隔了3年零4个月。

  于涛今年年底将满29岁,但为国效力的念头从来没有在他的脑海中消失过,“我不想强求些什么,但我希望自己能够再多踢几年球,希望有机会再为国家队做些贡献。”

  前些天,当俱乐部官员跟于涛说起他有望重返国家队的消息时,于涛还有些将信将疑,当中国足协最终公布的名单中确实出现了他的名字时,于涛还是很激动的,“非常惊喜,虽然一直很渴望这一天的到来,但这么快就到来了,还是有些喜出望外的。”

  于涛重返国家队也可谓是去年成亮入选国家队的一个翻版。成亮去年赛季初接替杜威成为申花队长后,于5月份入选了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这也是成亮第一次晋升为国脚,以32岁的高龄完成了儿时为国效力的梦想。

  本赛季,于涛荣升为申花队长,作为绝对主力打满了申花队已经进行的20场中超联赛的1800分钟比赛。除了门将之外,很少有其他位置的队员能够做到这一点,于涛也堪称今年中超的第一铁人。

  “今年我比赛打得比较多,球队的成绩也一直打得不错,可能这也让国家队主帅高洪波能够注意到我吧。”于涛说,“还是要感谢俱乐部对我的栽培,让我担任队长,信任我重用我,也让我赢得了梦寐以求的机会。”

  本次国家队的名单中,后腰队员有周海滨、赵旭日、杨昊等人的名字,面对竞争,于涛说自己心态很好,“国家队里年轻人多,我这次去心态还是蛮好的,如果能打上比赛的话,就努力展示自己,发挥发挥老队员的作用。”

  除了于涛之外,申花队的边路快马冯仁亮也再次入选了国家队。他在8月初首次入选国家队,随后便获得了参加中国队与巴林队的热身赛机会,并在有限的十余分钟时间内发挥不俗,赢得了大家的好评。

  在这份名单中,除了现役申花队员外,也有不少老申花队员的身影。申花前不久被租借到天津队效力的陈涛以及二次转会加盟广州恒大的孙祥都重返国家队,而杜威、郜林两名主力国脚则继续入选国家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