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新加坡青奥会|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10首届青奥会 > 中国军团

江苏运动员获两金一银 小将向世界推广古都南京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26日08:51

  25日,随着17岁的沈莉在射击比赛中打出最后一发子弹,江苏7名运动员圆满结束了在青奥会上的全部比赛。首届青奥会上,江苏运动员总共斩获2金1银。更大的收获来自赛场之外,不但结识了很多新朋友,这些常年生活训练在南京的小将们,还主动承担起推介2014青奥会举办城市南京的责任。

  成绩出色,两小将获金牌

  7名江苏运动员,包括击剑选手王涟涟、110米栏的王冬强、射箭运动员宋佳、女子三人篮球的沈怡,此外还有高霆捷、沈莉和贾侠勇3名射击队员。截至25日,江苏小将们结束了全部比赛,其中高霆捷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沈怡则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女子三人篮球赛的金牌。

  高霆捷对获得青奥会金牌没有太大的喜悦,他说:“这次来青奥会主要是交流的,成绩是最不重要。”

  沈怡对获得女子三人篮球赛金牌也是同样的感受,“其实我更享受比赛的过程,第一次在繁华市场边的露天场地打赛,那种感觉很棒。”她在接受采访时说。

  还有王冬强,这名小将在男子110米栏虽然只夺得银牌,但跑出了3秒41,这是他历次参加大赛的最好成绩,“我为自己感到骄傲。”是的,对年轻选手来说,突破自我比拿金牌更重要。

  场外精彩,收获友谊增长见识

  相比于其他大赛,青奥会更注重运动员之间的相互交流,这一点,江苏的小将们感受深刻。

  女子花剑“小花”王涟涟这次成绩不佳,但比赛过程让她回味无穷。青奥会击剑比赛按大洲分组进行,王涟涟和两名中国香港选手、一名韩国选手以及一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分在一组,由于整体实力稍逊,她们早早就被淘汰了,但她觉得收获不小:“我很喜欢这种赛制,通过比赛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他们会永远留在我对青奥会的回忆中。”

  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沈莉的比赛被安排在25日,前面为了准备比赛没能参加活动让她遗憾了好久,“只参加了一次园艺体验活动,长了很多见识,”她说,“我和一名阿塞拜疆运动员一起栽了一盆花,现在我们已发电子邮件相互联系了。”

  活动之余,不忘推介南京

  这7名江苏小将大多在南京训练和生活,高霆捷、贾侠勇、沈莉和宋佳来自江宁方山射击训练基地,王涟涟则在位于钟山风景区的南京体育学院训练。正因如此,他们在比赛和活动之余,时时不忘推介南京——2014年青奥会的举办城市。

  “前些天,在和阿塞拜疆运动员交流时,我说自己来自下届青奥会的举办城市,她很惊喜,让我给她好好介绍南京。”沈莉告诉记者。

  王冬强说,他已经向很多在青奥会上结识的国外运动员们宣传推介南京,“虽然4年后我因为超龄没法参加青奥会了,但希望我的朋友们能来南京作客。” 特派记者 朱永超

  (本报新加坡8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