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林丹仅用37分钟即击败对手 下轮可能遭遇鲍春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孙俊毅
2010年08月26日09:46

  北京时间8月25日,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林丹仅用了37分钟,就以2:0战胜瑞典选手赫斯卡宁,晋级第三轮;蔡赟/傅海峰也以2:0击败克罗地亚组合杜金亚克/霍尔布林,晋级下一轮。另外,女双比赛中,日本组合松尾静香/内藤真实打出一局21:0的比分,这是羽毛球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这样的“极端比分”。

  林丹很注意控制节奏,赫斯卡宁开局还能咬住比分,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失误增多,林丹以21:13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林丹出现较多失误,竟以1:7落后,随后他主动加强进攻,掀起一轮6:0的得分高潮。“超级丹”最终以21:15锁定胜局,以2:0获胜。“这些国家的选手不是特别差,还是有一点水平,但你对他也不是很了解。”赛后林丹解释了为何第二局开局竟会1:7落后,“不知道他的水平到达什么程度,所以打起来有一点别扭,不像顶尖的几个选手,你会很熟悉,而且我也不会调动出最好的状态去打他。可能第一局打得比较顺,到了后面对手也打得更好了,自己发挥得不是很理想,所以跟他的比分一下子拉得比较开,而且自己在第二局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好的耐心。”

  下一场比赛,林丹就可能遭遇队友鲍春来,这让林丹心里很不是滋味。“上届世锦赛和全英我们都被抽到一起,排名都不一样,但还是被抽在一起,不知道世界羽联是怎么想的,如果这样的话我看以后也没有必要再抽了,反正怎么都是会碰上。”

  在另一场男单比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艰难地以2:1战胜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晋级16强。赛后陶菲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锦赛对自己的诱惑并不大,因为世锦赛一年一届,时间间隔太短。相比之下,陶菲克更看重四年一届的亚运会,但他同时对能否参加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感到担心,因为亚运会男单印尼只有两个资格,他还要和索尼和西蒙竞争,“如果他们表现比我好的话,我连参赛资格都会没了。”不过索尼和西蒙相继在本届世锦赛上因伤退出了比赛。

  昨天何汉斌/于洋在混双比赛中2:0完胜西班牙组合卡洛斯/海蒂,对方每局的得分都只有5分。男双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昨天在本届世锦赛上首次亮相,他们只用了26分钟就以2:0(21:11、21:13)轻取克罗地亚的杜金亚克/霍尔布林跻身第三轮。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