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总局狠批三大球 肖天:不能仅盯着奥运会了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8月26日11:40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指出,中国体育不能仅盯着奥运会来搞体育了!中国体育应该改变项目结构失衡的现状,对于足球、篮球、排球等人民非常关注的三大球,一定要想办法加以提高。

  肖天24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的伦敦奥运备战工作动员会上表示,在中国人民最关注的足球、篮球、排球领域,成绩非常差,“我们不能只满足于奥运会金牌数目的增长”。

  肖天说:“现在中国足球不仅进不了世界杯,在亚洲也沦落到二流,甚至在小组赛也难以出线。世界杯没有中国队,可为什么人们还那么认真去看、去讨论?那说明足球还是深受人民喜爱的项目。”

  肖天又批评了中国篮球,他说:“在篮球上,中国队目前也是青黄不接,土耳其世锦赛就要开始了,成绩会怎样也令人担忧。而明年黎巴嫩篮球亚洲杯,我们能拿到冠军出线去伦敦吗?黎巴嫩现在很强,招了些外籍球员,男篮夺冠困难重重,假如拿不到我们就要去打落选赛,和欧美强队分在一起,出线前景堪忧。”

  肖天接着又谈到了奥运会之外的职业体育的问题,他说,在奥运会战车之外,其实体育领域有一个更广阔的圈子,那就是职业体育,中国体育也需要研究和跟上世界职业体育的趋势,不能仅盯着奥运会来搞体育了。新华社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