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刘莎莎唱歌最爱唱孙燕姿 17岁妙龄却只热衷台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6日16:28

  华奥星空沈阳8月26日电(记者 陈浩)卫冕冠军刘莎莎在2010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首轮以7比1战胜芬兰球手马莉卡取得开门红。刘莎莎有一个17岁女孩应有兴趣和爱好,不同的则是她对台球的热爱。

  去年11月的沈阳世锦赛,刚刚年满17岁的刘莎莎从会外来开始一路闯关,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了世界名将科尔爆冷夺冠,成为继潘晓婷后中国第二个女子九球世界冠军。

  凭借去年世锦赛的神奇表现,刘莎莎也被评为2009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非奥运项目最佳运动员,风头盖过了重返巅峰再获英国锦标赛冠军的丁俊晖,成为中国台球届去年最炙手可热的人物。

  虽然已经成为世界冠军,但刘莎莎毕竟是一个17岁的女孩,她也有和同龄人相似的爱好和兴趣。不过台球仍然是刘莎莎的最爱,也正是那种孜孜不倦的刻苦让她走向了成功。

  谈到台球以外的兴趣和爱好,刘莎莎喜欢唱歌、游泳、看电影等等。她说:“我非常喜欢孙燕姿的歌,很多歌都喜欢唱,但哪个都唱不好。”

  唱不好歌并不一定是刘莎莎没有音乐细胞,因为她的业余时间相比于同龄人实在是太少了。对于业余兴趣和主业之间的安排问题,刘莎莎很果断的说:“我几乎一天到晚都在练球,很少有时间。”

  这样刻苦的训练对任何人来讲都是十分枯燥的,更何况是17岁的女孩。而且在取得成功后仍然能这样刻苦,刘莎莎不仅有职业运动员的自律,更多的是出于对台球的热爱。

  被问到对这样的生活是否感觉枯燥时,刘莎莎毫不犹豫地说:“不枯燥!而且我感觉这样特别好。因为我非常热爱台球,喜欢这样的节奏,喜欢比赛的感觉。”

  即便已经成为世界冠军,但刘莎莎仍然对自己的球技有着不懈的追求、有着谦虚的态度。“这次比赛我还是抱着学习的心态争取走得更远,姐姐们还有很多比我强的地方。”很难听到卫冕冠军会说出这样的参赛目的。(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