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鲁能拿了这三分等于拿冠军?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8月27日02:41
  杨新会

  鲁能队为一场“里程碑”意义上的补赛拼尽了全力。李金羽球进得轻巧,后卫护这个球护得辛苦,甚至有些狼狈。比赛最后,小将张弛躺在担架上还在抽筋,这3分能从北京队的牙缝里挤出来真是太不容易了。如果我们前面的比赛打得能再好一点,拿到手的积分再多一点,至于和北京队本赛季头次相见就拔刀子拼命吗?而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拿出这场球的竞技状态,同北京队的补赛即使放在联赛最后一轮进行,我们都可以躺在草地上闭着眼踢,因为那时我们可能已经提前好几轮夺冠了。

  现在的问题恰恰是,鲁能队无法在所有的比赛中都高度集中精力,保持一个持续的、良好的上升势头。球队的战术好像都是针对强队制定的,我们现在确实不输给联赛里的任何一个直接竞争对手,但那些撒在我们夺冠道路上的“软钉子”球队却常常让我们栽跟头。打赢一场硬仗,输、平一场窝囊球,最后发现一直没甩掉上海队、北京队这样的竞争对手,为什么会这样?简单来说是我们没有合理分配体力和精力。举个例子来说,昨晚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夺冠对手北京队摁下去了,但三天后马上又要面对江苏队,咱们虽然累得要死,对方周中可没有补赛,人家以逸待劳最后指不定谁赢呢。

  好不容易拿下北京队,似乎不应该在这个时候给鲁能队泼冷水,但正因为赢得辛苦才更想给鲁能队提个醒,打架的时候不要老是盯着对手看,小心围观的人群里有人捅黑刀子。真的像很多人说的那样,拿下北京队,有了这三分就等于拿到本赛季冠军啦?这简直是个阴谋,想给我们的队员吃迷魂药不说,有人还想把鲁能队当靶子,煽动所有的球队起来群起攻之。北京队主帅赛后就很不服气地直言夺冠目标不变,除了“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变态心理之外 ,还有一点,我们并没有把对手一棒子打死,人家等着咱接下来犯错误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