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男篮世锦赛中国小组赛或遭全败 易建联誓言血战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27日07:38

  中国男篮明晚世锦赛首战上届亚军希腊队

  明晚9点,新一届中国男篮将拉开世锦赛的战幕。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第一次随中国男篮出征世界大赛以来,姚明在三届奥运会、两届世锦赛上,都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但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不得不面对“没有姚明”的现实。这一次,对于缺少了姚明,篮管中心明确表示“没有成绩要求”。纵观中国男篮在全球拉练的成绩来看,这或许是最现实的目标,但这样一支无核无目标的中国男篮,世锦赛的底线究竟在哪里?

  小组赛全败没人会觉得奇怪

  先看看中国男篮小组赛的对手:东道主土耳其,2006年世锦赛亚军希腊,另外还有实力不俗的俄罗斯,以及实力不输给中国队的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早在今年抽签结束后,有球迷就高喊“上上签”——至少没有和美国、立陶

  宛、阿根廷这些绝对强队分到一个组内,但纵观本组实力,这支中国队想要赢得哪怕一场比赛,也变得十分艰难。

  希腊和土耳其不用抱太多的幻想,哪怕对手并不是以最强阵容出战,但大家也都还懂得“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的道理。剩下的对手俄罗斯、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却都有自己的小算盘,不过目前看起来俄罗斯和波多黎各并没有把中国放在眼里。惟一惦记中国队的,是大家都视作鱼腩的非洲亚军科特迪瓦。人家主教练说了,碰别的队基本上没想法,只有中国队“可以打一打”。这样一来,等于是比赛还没开始,就把中国队拽进了“副班长”的行列。16强先不用去想了,想想如何在小组不垫底才是最实际的问题。如果那样,中国男篮最好成绩将是世锦赛第19名。绝对意义上说,那将是中国男篮的历史最差战绩,因为2006年以前的世锦赛最多只有16支球队,奥运会这么多年也只是12支球队参赛。真是五战全败,大概也没有人会觉得奇怪。

  无姚明男篮期望本就不高

  姚明缺席究竟会给中国男篮造成什么影响,还要在世锦赛的赛场上才看得出来。但至少与北京奥运会时的中国男篮相比,现在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下降、平均身高下降,人们的期望值也下降。

  自1994年中国男篮首次闯进世锦赛前八以来,每一次参加世界大赛,中国男篮都有一个成绩指标——闯进前八。但这一次,因为没有姚明,篮管中心明确表示“没有成绩要求”。美籍主帅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后面临的三大赛——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重要性逐级递增。年底的亚运会是在广州主场作战,必须一雪去年天津亚锦赛之耻;明年的亚锦赛,只有拿到冠军才能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相对而言,世锦赛可以当做练兵之旅。特别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篮管中心也清楚,此时要成绩不但会揠苗助长,而且也是在给自己出难题。不过现实归现实,中国男篮要是真的打出丢人的水平,恐怕从球迷到高层都不会答应,因此本次世锦赛中国男篮的底线看来很明确——不要太丢人就行。

  阿联更新博客誓言血战

  昨天,中国男篮结束了全部海外拉练行程,飞往土耳其参加世锦赛。易建联在出发前更新了自己的博客,称虽然球队上下没有十分的把握能够赢几场球,但绝对有100分的拼劲去拼每一场比赛。

  在77:115不敌塞尔维亚后,中国男篮就已经结束了全部的海外拉练行程,昨天,男篮全体队员在入住的酒店附近合影留念。而照片中已经没有了此前被裁的李晓旭和董翰麟的身影。海外拉练6场比赛,中国队一场未胜,而且大多数比赛都是以惨败收场。男篮上下都承受不小的压力。易建联出战4场比赛,场均得到14.7分和6个篮板。得分和篮板都在队中拔得头筹。但中国队也在比赛中暴露出不少问题,得分点太过单一,当阿联被防死后,没有有效的火力点。对阵欧美列强连吃6场败仗,让外界普遍看低这支男篮。再加上同组对手中有希腊、波多黎各、俄罗斯、土耳其这些强队,男篮世锦赛前景一片暗淡。尽管如此,阿联还是表达了去拼的决心。“我们没有10分的把握说能赢几场球,但我们绝对有100分的拼劲去拼每一场比赛!前面输了几场比赛并没有对我们有任何打击,只有对我们更加的激励!Let'sseeWhatgonnaHappen!!(我们看看究竟会发生些什么)”易建联在博客中写道。北京时间8月28日21时,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希腊。阿联和中国男篮的表现究竟怎样,大家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