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四强巡礼:瓦伦潜艇失血重 马竞塞维争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8月27日09:06

  塞维利亚上赛季有些跌跌撞撞,最后涉险击败马洛卡获得了第四,拿到了欧冠资格赛的入场券,这中间还经历了主帅吉梅内斯下课的风波。新赛季塞维利亚仍是西甲前四的有力争夺者,尽管流失了阿德里亚诺这样的主力,但法比亚诺和卡努特双锋的留队,保证了球队阵容的稳定。

  上赛季回顾

  塞维利亚上赛季打进了欧冠16强,并且在联赛中一直保持着对前四名的追赶,不过欧冠1/8决赛不敌中央陆军,加上联赛成绩下滑几场未赢球,导致主帅吉梅内斯下课。替代者阿尔瓦雷斯顶住压力,不仅最后关头率队反超马洛卡杀进前四,还带来塞维利亚击败马竞夺取了国王杯的冠军。

  转会点评

  阿德里亚诺转投巴萨,斯奎拉奇加盟阿森纳,这让塞维利亚防线受到了一定损失,不过球队从瓦伦西亚挖来了年轻的阿莱克西斯,另外从圣埃蒂安免费得到了全能后卫达博。此外塞维利亚还引进了两名意大利球员,550万从亚特兰大买进了中场瓜伦特,30万租借了那不勒斯中场西加里尼。

  虽然乌拉圭射手切万顿彻底告别塞维利亚,回到昔日效力的莱切,但塞维利亚留住了法比亚诺、卡努特和纳瓦斯三大核心,上赛季在特内里费表现出色的射手阿尔法罗租借回归,加上还有内格雷多这样的国脚级人物,这让球队的进攻力如虎添翼。

  战术分析

  塞维利亚的反击能力在西甲是属于一流的,该队优秀的中锋云集,因此两个边路的突破传中是惯用的打法,纳瓦斯是西班牙国家队的右边锋,左路的卡佩尔和佩罗蒂都有较强的能力,中路的罗马里克和佐科拉,组成了球队中场的一道屏障。

  球队整体实力和个人能力都很强,不过也算西甲赛场的一把神经刀,打疯了见谁灭谁,皇马巴萨都不得不俯首称臣,发挥欠佳时往往意外输给保级队,这也制约了他们成为真正的豪强。

  新赛季成绩预测

  欧冠资格赛的出局对塞维利亚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但对于球队打联赛来说却是一个福音。去年塞维利亚在联赛中一度战绩不稳定,就是受到了打欧冠的影响,如果他们这个赛季能早早放弃联盟杯的话,以球队的实力来说稳坐前四应该没问题。虽然塞维利亚无法撼动巴萨皇马双雄争霸的局面,但在与这些豪门的直接交锋中,塞维利亚完全有战而胜之的机会。

  看点球员

  法比亚诺:如今巴西队的正印9号,但离真正的一流射手始终差那么一点点,这也是他一直无缘豪门的主要原因。不过在西甲赛场,法比亚诺仍然是让各队胆寒的杀手,只要不受到伤病的影响,他一个赛季打进20球不成问题,巴西人的表现也很大程度决定着塞维利亚的战绩。

  纳瓦斯:跟随西班牙队夺得了世界杯冠军,安达卢西亚的魔翼也终于摆脱了心理上的病症,这也有助他更好地在比赛中发挥。纳瓦斯在右路的突破传中,仍然将是塞维利亚进攻中的重要武器之一,而他自己也经常上演攻城拔寨的好戏。

  预测首发阵容(4-4-2)

  帕洛普/孔科、埃斯库德、阿莱克西斯、纳瓦罗/纳瓦斯、佐科拉、雷纳托、卡佩尔/卡努特、法比亚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