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四强巡礼:瓦伦潜艇失血重 马竞塞维争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8月27日09:06

  马竞上赛季的经历非常糟糕,欧冠早早出局,联赛中始终远离前六的位置,球队还中途经历了换帅。不过最终拿到首届欧联杯的冠军,对于球队来说算是一个安慰,新赛季马竞如能改变防守差的毛病,并且保持一个平稳的状态,他们将是获得联赛季军的最大热门。

  上赛季回顾

  雷西诺率领马竞经历了一个噩梦般的开局,直到第6轮才取得赛季首场胜利,随着欧冠早早确定无缘小组出线,主帅雷西诺被迫下课,弗洛雷斯顶替了他的位置。不过弗洛雷斯上任之后,马竞在联赛中的战绩也未有太大的起色,最终只位列第9名收官,要不是球队意外拿到了欧联杯的冠军,弗洛雷斯早就丢掉了饭碗。此外马竞还获得了国王杯的亚军,未能完成双冠王的壮举。

  转会点评

  在弗兰和阿奎罗两大巨星确定留队的情况下,马竞今夏主要是对中后场进行修补,800万从比利亚雷亚尔引进了在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乌拉圭中卫戈丁,1200万从拉科买进巴西左后卫路易斯-费利佩,而免费送走了前西班牙国脚后卫伊巴涅斯,左后卫佩尼亚也合同到期离队,另外门将罗伯特850万转会去了本菲卡。

  在前场马竞也有收获,免费得到了在阿森纳难有出头机会的天才梅里达,另外分别从巴拉多利德和马洛卡引进了迭戈-科斯塔和苏亚雷斯两名实用性的前场球员,今年冬季加盟的阿根廷锋线小将萨尔维奥则租借去了本菲卡。马竞的攻击力从来不用质疑,如果防守的问题能解决,球队的战绩有望得到大幅提高。

  战术分析

  马竞是典型的大开大合的球队,他们重攻轻守,比赛往往踢得非常精彩,但结局并不一定理想。马竞中前场的实力可以媲美绝大部分豪门,弗兰和阿奎罗的超强个人能力,保证了球队超强的火力。从新赛季的引援来看,弗洛雷斯也认识到了防守的重要性,马竞今后或许会变得更为谨慎和实用一些。从个人能力来看,马竞的后卫们都不弱,但却始终不能捏合成一条密实的防线,这与主教练的能力有关,也与球队的传统有关。

  新赛季成绩预测

  挑战皇马和巴萨对冠军的垄断,一直是马竞追求的目标,不过以双雄现在的实力,马竞还难以匹敌。夺得联赛季军,并且在欧联杯上卫冕,是马竞最为现实的目标,如果弗兰和阿奎罗保持好的状态的话,马竞就能走得更远,从联赛中来看,马竞重返前四参加欧冠没有大碍。作为欧联杯的卫冕冠军,马竞不用打资格赛,省掉了很多的体力,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大利好。

  看点球员

  弗兰:两度获得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世界杯上又几乎凭借着一己之力把乌拉圭带到了半决赛,并且荣膺该届赛事的金球奖,年过30的弗兰越老越妖,越来越有领袖气质。作为全欧洲最为稳定的射手之一,弗兰新赛季的任务已不仅仅是进球,只要有他这位精神领袖在场,马竞的底气一下可以高出不少。

  阿奎罗:在遭遇切尔西疯狂挖角的情况下,阿奎罗最终还是决定留在马竞。最近几个赛季,虽然阿奎罗屡有上佳表现,但却始终活在弗兰的阴影下,没能像同胞梅西那样成为领袖级的人物。阿奎罗要想成为像岳父马拉多纳那样的巨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显然他现在的气质还不够。

  预测首发阵容(4-4-2)

  德盖亚/乌伊法鲁西、华尼托、戈丁、路易斯-费利佩/雷耶斯、劳尔-加西亚、蒂亚戈、西芒/弗兰、阿奎罗

  (搜狐体育 恩沙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