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法国队夺冠是国家阴谋? 需世界杯摆脱经济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7日10:59
  前法国国家队队医帕克莱特日前在接受本国媒体采访时爆出惊人消息,他透露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之前,多名法国球员血液样本出现异常,法国队很有可能是靠禁药帮忙夺得该届世界杯冠军的。

  帕克莱特透露,1998年世界杯之前,确有几名法国球员血检异常。他没有说明这几名球员的名字,但坚称自己没有虚构任何事情,这些球员血球密度很高,极有可能服用了EPO(药物促红细胞生长素)。帕特莱特坦率表示,他没有任何证据,所以这些球员也不必担心,“国家利益赢得了胜利,这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重要。”帕特莱特这番话暗示,法国队服用禁药极有可能是一起国家级阴谋,因为当时的法国正处于经济危机中,急需一场胜利振奋人心。

  帕特莱特不是第一个揭露法国队夺冠黑幕的人,早在2002年法国《队报》就披露了相同内幕,指出包括法国、西班牙在内的多支球队涉嫌服用禁药,并具体说明了他们使用的违禁药物主要是利尿剂类药品。帕特莱特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担任法国队队医,他并非当年夺冠的亲历者,而1998年担任法国队队医的费雷则出面辟谣,表示当时有关高血球密度的检查只出现了两个细微异常,这是联赛中疲劳累积的正常反应。1998年世界杯为世人留下了许多难解之谜,真相到底如何,或许只有当事者才知道。本报记者 肖竹

  历史回放

  法国世界杯 真相仍在迷雾中

  12年来关于法国世界杯的各种揭秘、爆料时有出现,然而直至今日,真相仍旧隐藏在迷雾之中。

  除了再次被提起的法国队“禁药说”,另一段著名公案便是罗纳尔多的“羊癫风”事件。罗纳尔多在决赛中形同梦游,事后爆出消息他曾在赛前短暂昏迷,当时的状态并不适合比赛,但他被坚持要求上场。一直以来许多人猜测是赌博集团为谋取暴利而给罗纳尔多下毒,但多年之后,“阴谋论”的幕后黑手逐渐被指向了法国政府。为了缓解国内经济、社会危机,法国非常需要世界杯的冠军,而要确保决赛获胜,最好的方式就是搞定对手。本报记者 肖竹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