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河南建业VS深圳红钻

河南迎战深圳老板赛前减压 希望队员能放下包袱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8月27日11:48

  本周日晚上7点45分,河南建业足球队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深圳队,在最近的六轮比赛中,建业两个主场皆负,客场反倒还平了两场。本次主场能否打个“翻身仗”?值得期待。前天下午,建业足球队投资人胡葆森来到中牟基地,为球队分析形势,调整心态,希望建业将士们能够放下包袱,轻松上阵。

  老胡轻装赴中牟

  前天下午,建业足球队都待在食堂看录像,录像不是武打片,而是上一轮对北京的比赛。看录像,找问题,这是建业队每轮赛后的惯例。

  正看着录像,老胡一个人进来了。队员们都很吃惊,站起来迎接,老胡摆摆手说:“继续看。”又看了一阵子,暂停休息,教练请老胡给大家讲话。老胡说:“这次来,就是想给大家分析一下形势,帮着大家调整心态,对深圳咱们好轻松上阵。”

  上周日建业打国安时,老胡还在香港。这周回到郑州处理完公司事务就来到中牟,可见老胡对建业队的重视。因为杨楠在北京出差,所以老胡是轻车简从,一个人来到了基地。

  放低姿态以弱拼强

  老胡先分析了形势,他说建业现在的成绩和排名说高不高,说低不低,“处于中游”。

  “咱现在排第十,前面有目标,后面有追兵,这个时候不能放松”,老胡说,“一放松就会被前面的甩下,被后面的追上”。老胡打个比喻,“这就像跑马拉松,现在是最累的时候,再坚持一下,就挺过来了。”

  在心态方面,老胡分析得很透彻,“过去建业是弱队,没人注意,咱是以弱拼强。去年虽然拿了第三,但是咱们自己得清楚,建业队的实力,离强队还有差距,还是得放低姿态,信心必须有,但是也得戒骄戒躁。”

  老胡认为,对于后面的比赛,建业队还是要“姿态放低一些,去拼对手”。

  对深圳不敢大意

  从历史战绩来看,建业对深圳是主场占优,客场不利,最近两个赛季都是主场胜而客场负,但这并不能成为周日建业就能取胜的理由。

  深圳连续两年在保级圈挣扎,但今年却有反弹迹象,一度排名榜首,目前也只是比建业少一分(24分),排名第十一。中超半程后,他们一下引进了两名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新西兰国脚,中后卫维切里奇和前锋基伦,他俩在世界杯期间连续三场首发,是新西兰创造南非世界杯上不败纪录的功臣。不过,深圳最近两轮表现不佳,均是败绩。

  建业前两个主场,对大连和江苏,无论外界还是球队,都觉得打他们不在话下,但结果却是两战皆负,这说明,建业没有绝对的实力去赢哪支队。

  立足防守争取胜利

  这两天郑州都有雨,但建业队的训练一点没放松,训练的重点,是后防。

  中超半程结束时,建业队的防守还很了得,起码从数据上看还不错,丢球之少仅次于北京、天津,排名第三。但是半程过了6轮,建业的失球数一下子多了起来,且最近这六轮,建业是两平四负,后防线成为当前“修补”的重中之重。

  不过,丢球也不能全怨后防,尤其是两个主场的丢球,都是被对方打反击所致。究其原因,还是心态急躁,急于进球而回防不及时所致。所以,建业这几天的训练,围绕着防守做文章,希望对深圳时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