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实力榜西班牙压美国 中国队第17位出线艰难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8月27日11:59

  8月26日,世锦赛箭在弦上,24支球队谁将站上世界篮球之巅。美专家汤姆·齐勒排出了自己心中的世锦赛实力榜,西班牙力压美国排名第一。而国际篮联排名第一的阿根廷队由于马努·吉诺比利的缺阵,在实力榜上竟跌出了三甲。中国队被齐勒排在了第17位,从排名上看,小组出线相当困难。

  中国队在篮联排名高居第9,又是2008年奥运会的八强,不过由于姚明的缺阵并不被外界看好。理由相当简单,在2009年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中国队还被伊朗痛击。齐勒认为,易建联压阵的中国队可以轻松打败非洲球队科特迪瓦,不过在同其他欧美球队的对抗中,中国队很难有作为。

  在世锦赛的热身赛上,中国队六战六败,虽然主帅邓华德出于锻炼的目的没有排出最强的阵容,但由于同组对手希腊、波多黎各、俄罗斯和土耳其全是世界强队,对中国队来讲,这显然不是最理想的分组。不过好消息是波多黎各外线大将阿育索与教练有矛盾提前回家,中国队与波多黎各一战或许将成为事关出线的最关键一战。希腊、土耳其和俄罗斯分别排在实力榜的第3、第6和第14位,热身赛中俄罗斯力挫克罗地亚,展示了自己的强大实力,男篮这三战将艰苦异常。

  希腊和阿根廷分别排在实力榜的第3和第4。希腊仍然有2006年掀翻美国的班底,而阿根廷有斯科拉和德尔菲诺两大悍将压阵,他们将与美国与西班牙组成争冠的第一阵容。后面的排位中,巴西、土耳其、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法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立陶宛顺次排列。无论是汇聚众多NBA大牌的巴西还是法国;亦或是青春风暴土耳其和塞尔维亚,都有能力把世锦赛变成自己独舞的舞台。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