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业内人士称我国马术运动刚起步 产业发展缺规划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7日15:02

  新华社银川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钦、于瑶)中国(银川)赛马大会技术代表乌扎拉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有40余万马术运动爱好者,但马术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专业认证等规范指导。

  乌扎拉认为,一是马术产业发展还处于自发状态,目前马术俱乐部多由一些志趣相投的马术爱好者组织成立,缺乏资本支持和商业运作。一项调查显示,这些单纯凭兴趣组成的俱乐部中,有70%—80%处于亏损状态。

  二是马匹认证登记机构有待完善。目前中国缺少类似房产登记机构的纯种马登记机构,马术爱好者在交易马匹时无法查清马匹的血统和家族情况,也就无法做出精准的价格评估。受此影响,一些人将花十几万元从国外购进的马匹“包装”成身价成百上千万元的天价马。

  三是缺乏马术裁判员等专业技术人员的认证体系。

  “此外,还应消除大众对马术的神秘化、贵族化的刻板印象,”乌扎拉说,“在中国,人们一提到马术就联想到骑手策马跳跃一个个障碍,骑手必然是白领、精英。其实马术已经进入群众性休闲运动的阶段。”

  乌扎拉认为,克服影响中国马术产业发展的障碍,首先需要引入商业运作模式,经由资本投入和商业运作,促进马术产业的发展。其次,还应尽快制订、完善相关的技术标准。(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