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梦九誓破16年冠军荒 需要连克西班牙希腊等强敌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鲁君
2010年08月27日15:04

  此次出征世锦赛的“邓家军”被称为史上实力最弱的中国男篮,无独有偶,没有科比、詹姆斯、韦德的美国男篮也被美国媒体形容为星光最黯淡的梦之队。

  尽管不被本国媒体看好,但这支以上赛季NBA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领衔的梦九却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神勇,连克西班牙、希腊等强敌,保持全胜。不得不说,这支美国男篮依然是土耳其世锦赛的夺冠最大热门之一。而梦九主帅沙舍夫斯基甚至表示,球队的目标不仅仅是夺冠。

  世锦赛是美国心中痛

  说起篮球水平,相信美国人称第二,无人敢称第一。

  NBA是公认的世界最高水平篮球联赛,而论国家队的战绩,美国人依旧独孤求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乔丹、“大鸟”伯德、“魔术师”约翰逊等职业球员组成的梦一队以8场比赛每场得分都超过100,场均狂胜对手43.8分的全胜战绩夺冠后,美国篮球被推上神坛。此后的4届奥运会,他们只在2004年的雅典栽过一回跟头。就算不使用职业球员,自1936年柏林奥运会开始,美国人也在12届奥运会中豪取9次冠军。

  不过说起世锦赛,绝对是美国人心中的痛。1950开始举办的世锦赛,美国人仅在15次赛事中3夺冠军,刚刚追平前苏联,比起5夺冠军的前南斯拉夫要逊色不少。而且,自梦二在1994年捧起冠军奖杯之后,美国人已有16年时间与世锦赛冠军绝缘。

  梦九渴望结束冠军荒

  随着总冠军控卫隆多的退出,美国男篮的12人名单日前正式出炉。在这支梦九阵中,有太多的年轻球员,缺少绝对的大牌球星,这也使得美国媒体对这支美国男篮在土耳其的前途充满了质疑和担忧。

  确实如此,没有科比,没有詹姆斯,也没有韦德,两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那支梦八成员此次一个都没有出现在梦九阵中。不过,梦九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却给出了不同的评价,他表示这支国家队的目标不仅仅是要打破16年的冠军荒,还要用这样的球队在世界篮坛上培养起一种文化,保障最优秀的NBA球员更多的出现在世界大赛中。

  “我们不可能一直用同样的阵容打比赛,比如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那些球员,他们中有很多人会去参加伦敦奥运会,但是肯定不是全部。所以我们希望能建立起一种文化,”沙舍夫斯基说。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