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总决赛-日本女排再现神奇逆转 3-2力克意大利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月清风 思航雨
2010年08月27日15:22
组图:日本女排3-2逆转意大利 东亚魔女暴扣激情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天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日本女排迎战意大利女排。结果日本队顽强地以3-2力克意大利队。五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25-14、26-28、25-20和17-15。技术统计>>

  日本队前两战一胜一负,第一战爆冷3-2胜巴西,昨晚1-3不敌中国,球队水平发挥起伏大。意大利队也是胜负各有一场,第一天3-0横扫中国,第二天被美国横扫,表现堪称神经刀。本场胜负就看谁能发挥稳定了。

  日本队的首发阵容是:3号竹下佳江、4号井上香织、5号山本爱、7号山口舞、12号木村沙织、14号江畑幸子。

  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是:8号巴拉扎、11号奥托拉妮、12号皮切尼尼、14号洛比安科、15号德尔科勒、17号吉奥里。

  首局比赛,意大利一开场就发动强攻,可惜被井上香织拦网得分,皮切尼尼没有放弃,4号位继续进攻吊球得分,1-1平。双方就此展开拉锯战,从1平到7平不可开交,山本爱的后排强攻直接出界,意大利队率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回来意大利又连得3分,11-7,日本队叫暂停。皮切尼尼4号位的斜线扣球得分,16-12,意大利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日本队调整战术连续得分18平。19平、20平后意大利连得3分奠定胜局,最后又是皮切尼尼的一次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23,1-0。

  易地再战,打不死的日本队开局4-1领先,逼迫意大利队叫暂停。意大利队的暂停没有起什么作用,日本队迫田纱织扣球得分,8-4,日本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面对日本队的防守不知所措,日本队趁机连续得分13-4,15-5分差越拉越大。18-6、19-7、20-8,日本队保持12分优势突破20分。最后意大利队用发球失误结束本局,14-25日本队扳回一城,1-1。

  第三局,1-1平后,第二裁判对意大利的阵容产生疑问,比赛一度中断了2分多钟,日本队发球队员开始大秀转球技术。比赛恢复后,老道的意大利队找回状态,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日本队突然发力,一度将比分反超至13-11,反观意大利队,在二号位和四号位屡屡被日本队拦死,11-14时,意大利队主教练叫了暂停。最终还是日本队带着16-12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日本队两个进攻失误让意大利人将比分追至15-17,真锅正义不得不叫了暂停,可惜效果不明显,意大利的发球连续破坏日本队一传,转眼间比分已经变成17平,日本队继续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日本队终于艰难度过卡轮。最终意大利队还是以28-26艰难拿下这一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阶段再次陷入胶着,2-2平之后,日本队率先发力将比分改写成4-2,随后意大利队发动反攻并带着8-5的领先优势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日本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平,很快日本队带着16-15的微弱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日本队很快将比分改写成20-18,意大利队叫了暂停进行布置。最终日本队还是以25-20扳回一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比分也从3平僵持到4平,关键时刻日本队利用木村纱织的进攻将比分扩大到6-4,意大利队暂停。随后两队比分继续焦灼,10-9时意大利队后排进攻出界,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关键时刻日本队再次以15-14将比分超出,意大利队叫了暂停,最终日本队以17-15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险胜意大利队。

  明天日本队将对阵波兰队, 意大利队将对阵巴西队。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