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万人打气却输出悬殊比分 女排1-3美国无缘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3日06:26

  本报香港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今日,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最后一场角逐中,中、美女排展开激烈对决。中国女排以20比25与10比25连输两局后,全场过万观众为中国女排打气。王一梅领衔全队以25比22扳回一局,但第4局因为最后几分把握不到位而以22比25惜败。两位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与陈忠和继续作壁上观,后者举家亮相,更在赛后打破沉默首度开腔点评:“防守反击不够好,前两局打得很郁闷。”

  10∶25 单局最悬殊比分

  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此前在香港站均取得两连胜,今天的较量也是本站冠军之争。

  双方在第一局战至4平之后,美国女排一直保持着三四分的领先优势,并以25比20先胜一局。第二局更成了美国女排的表演时间,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防反环节全面崩溃,双方的差距一直保持在10分以上。10比25,中国女排尴尬地创下中美对决以来的单局最悬殊比分纪录。

  中国女排在第3局改由马蕴雯搭档徐云丽司职副攻。尽管在开局之初中国女排以5比1领先,可惜好景不长就被对手反超,美国女排以16比10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数度落后并没有击垮中国女排,艰难扳成21平之后,替补二传卞雨倩的发球打乱了美国女排的节奏,更协助中国女排以25比22成功逆转。

  中美两队在第4局的比分交错上升,又来到21平的关口,这一次美国女排利用王一梅的失误实现反超,继而接连得分以25比22锁定胜局。

  陈忠和:未能打出水平

  王一梅以17分成为中国女排的得分王,除此之外,全队仅陈丽怡的得分超过10分;反观美国女排有4人得分上双,其中接应二传霍克尔砍下25分之多。从技术统计来看,中国女排在进攻上逊色于对手,仅失误一项就送给对手22分。尽管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和张娴分别收获了本站最受欢迎球员、最佳二传、最佳攻手以及最佳自由人4个个人奖项,但是女排姑娘在颁奖典礼上神情落寞。

  美国女排主帅麦卡琴说:“幸好中国女排在第1局、第2局起步较慢,双方在第3局、第4局争持激烈,全场观众都在支持中国女排,我们赢得十分艰难。”王宝泉则承认中国女排输在起伏太大。陈忠和在赛后也提到了中国女排的反击能力不如对手,但是,他强调其实美国女排的一传更乱更差:“我们的发球好,可惜进攻能力不够,二传时好时坏,前两局打得不好,很郁闷,后面才起来了。”他提到,包括主攻陈丽怡在内的年轻主力其实发挥不赖,只是未能完全放开手脚,及至比赛后半段才逐渐打出应有的水平。

  明天上午,中国女排将开赴宁波北仑,参加25日~29日进行的总决赛,获得参赛资格的还有巴西女排、日本女排、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以及波兰女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