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联赛迎来美好时代 皇马巴萨球星主帅火爆PK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27日16:18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备受关注的2010-2011赛季的西甲联赛就将拉开大幕。在西班牙队首捧大力神杯之后,拥有无数球星的西甲理应吸引更多的目光。当然,不要忘记穆里尼奥,这位当今最会制造新闻的主帅,必将让新赛季的西甲变得格外丰富多彩。

  巴萨篇

  在今夏的南非,以巴萨球员为班底的西班牙队首捧大力神杯。参看世界杯赛决赛的首发阵容,来自巴萨的球员竟然多达7名。不过,有利就有弊,新赛季巴萨面临的最大敌人将是——疲劳。

  由于欧洲足坛的赛事过于密集,因此每年夏天的休息本是球员们“充电”的最好机会。但遇上像世界杯这样的重要赛事,豪门俱乐部的球员们往往在随后的赛季出现不同程度的疲劳。正因如此,“国脚大户”巴塞罗那队无疑是最大的受害者,队中大多数球员不仅参加了世界杯赛,而且有多达8名绝对主力直到世界杯决赛后才正式休息,这无疑让巴萨在新赛季的“续航能力”受到影响。一旦队中球员在赛季中后段因疲劳而影响状态,那么对于巴萨的影响很可能是“致命的”。

  总的来看,新赛季的巴萨在整体上调整不大,球队的主力框架仅新增了比利亚一人,但球队在中后场流失球员较多,因此巴萨防守能力恐比上赛季有所下降。

  皇马篇

  与巴萨总体的以稳为主相比,皇马的变化无疑是“颠覆性的”。新赛季,球队迎来了“狂人”穆里尼奥,这位足坛“常胜将军”率队将会作何表现备受期待。此外,劳尔、古蒂等人的离开,宣告了皇马一个时代的结束。因此,新赛季的皇马将是崭新的球队。

  站在新的起点上,皇马今夏的引援重点也变得有所不同。与以往“唯巨星论”的策略不同,今夏皇马尽管在引援上花费不少,但球队买入的多以厄齐尔、卡纳莱斯等“潜力巨星”为主,由此可见球队的策略也变得更加务实。相比之下,皇马今夏最大牌的“引援”其实是主帅穆里尼奥,这位超级名帅将是皇马下赛季抗衡巴萨的最大财富。

  第二集团篇

  由于巴萨皇马两大豪门基本提前锁定了联赛冠军,因此其余两个欧冠席位的争夺不失西甲的一道风景,这其中,以马德里竞技、塞维利亚、瓦伦西亚等队为代表的联赛第二集团混战也是看点十足。上赛季,第二集团诸强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即使是上赛季西甲季军瓦伦西亚队也在积分榜上被两大豪门甩开了25分之多,而在新赛季,第二集团的诸强将肩负起“洗刷25分之耻”的任务。

  作为上赛季第二集团的“盟主”,瓦伦西亚队在今夏失去了比利亚和席尔瓦两大绝对王牌,这也让“蝙蝠军团”元气大伤,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很难让人期待。塞维利亚队则继续稳扎稳打的作风,球队变化虽然不大,但从他们今夏糟糕的表现来看,实力甚至有所下滑。相对来说,倒是保留主力且引援得当的马德里竞技队值得期待,“床单军团”将扛起第二集团的大旗。

  保级球队篇

  与西甲第二集团的争夺相比,西甲的保级争夺也是不乏精彩。三支“升班马”皇家社会队、莱万特队和赫库斯队之中,老牌强队皇家社会队的保级前景最被看好,上赛季获得西乙冠军的他们,本赛季又在前场进行了有力的补充,球队很可能就此长留西甲。反倒是上赛季西甲勉强保级的萨拉戈萨等队,本赛季的处境十分危险。

    由于皇马和巴萨的过于强势,新赛季的西甲冠军争夺注定将会围绕这两支球队展开,而两队主帅与球星的“PK”也会成为贯穿联赛始终的主旋律。

皇马:C罗扛起大旗 

    对于皇马来说,上个赛季无疑是失败的,但对C罗来说则不是,他是皇马失败赛季中的唯一亮点。新赛季,随着皇马两大旗帜劳尔、古蒂的离开,“世界第一身价”的C罗也将当仁不让地成为皇马的全新旗帜。

    在新帅穆里尼奥到来之后,C罗在球队中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巩固,两位葡萄牙人将在新赛季“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备受期待。从皇马赛季之初的热身比赛来看,C罗已经成为穆帅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尤其在皇马整体不如巴萨的情况下,C罗的发挥将会至关重要。

    当然,C罗还需要提高他在大场面的发挥,无论在曼联队还是皇马,他在焦点战中总是难以发挥全部水平。对于已成皇马新旗帜的C罗来说,只有在同巴萨的“国家德比”中成为主导,他才能成为皇马球迷心中的真正“国王”。

巴萨:梅西依然“疯狂”

    在如今这支巴萨的阵容中,不乏诸多当世巨星: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即便巴萨的星光如此璀璨,但若论队内的头号球星,那还要非梅西莫属。与国家队的低迷表现相比,回到巴萨的梅西是“疯狂的”。

    上个赛季,梅西砍瓜切菜般地攻入47球,一举成了五大联赛的头号射手王,而且追平了当年罗纳尔多创造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这也让梅西成为巴萨的不朽传奇。就在不久前结束的西超杯赛上,梅西又收获了一个“帽子戏法”,由此可见,新赛季,梅西的“疯狂”仍在延续。当然,对于年仅23岁的梅西来说,也许只有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皇马:穆帅乃绝对焦点 

    无论是在切尔西队还是在国米,有穆里尼奥的地方就永远不会缺少焦点。如今,这只“魔力鸟”携无数荣誉飞到了西甲这片“陌生”的土地,而这里,也将成为他接下来需要征服的地方。

    从当年在波尔图队发迹,到后来前往切尔西队、国米等豪门执教,穆里尼奥在任何一支球队执教时都是该队的绝对焦点。即便来到了众星云集的皇马、即便这里有着当今足坛最贵的球星——C罗,但也没有人会否认,只有穆帅才是这支皇马的“唯一巨星”。

    如今,这名“巴萨昔日小翻译”将率领皇马挑战巴萨的霸主地位,在这幕堪称“好莱坞编剧水准”的剧情下,穆帅和他的皇马,将会给人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巴萨:瓜迪奥拉不惧挑战

    执教巴萨两年,获得8项冠军,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瓜迪奥拉是一名杰出的少帅。新赛季,瓜帅也将迎来穆里尼奥的强力挑战,尽管强敌在前,但瓜迪奥拉毫无惧色,因为手下的这支超强巴萨将是瓜帅最可靠的后盾。

    与张扬的穆帅相比,瓜迪奥拉是一名非常低调的主帅,但正是低调的他,率领巴萨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锦标,并且让巴萨成为世界公认最强的球队。但即便如此,他依然坚称自己的球队仍有进步空间,他表示“还要赢得更多的冠军”。

    转眼间,新赛季又将拉开帷幕,瓜迪奥拉也要率领他的巴萨展开新的征程。可以预计,在球队攻势足球、技术足球特点不变的前提下,瓜迪奥拉仍将在细节上进一步精雕。当然,对于穆里尼奥的挑战,他也是来者不惧,毕竟他手下的巴萨已经日趋成熟,这点上远比风格多变的皇马更占优势。刘欣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