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郑智:为红牌向全队道歉 对手的行为叫故意杀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8月27日16:54

  8月25日下午,中甲榜首大战中,广州恒大队的郑智因为掌掴成都外援布兰登而被红牌罚下。赛后郑智表示:“我为红牌向全队道歉。”但是同时为自己辩解,称:“那个老外又没有上场比赛,他为什么要伸脚来踹我?打个比方,场上出现这种情况,那叫误伤 ,但在场下,他的那种行为叫故意杀人,这性质能一样吗?”  

  郑智:他的行为叫故意杀人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成都谢菲联的比赛第59分钟,成都队外援约翰森恶意犯规引得双方队员情绪相当激动,几乎要大打出手。这时,郑智从替补席经过准备入场时,被成都外援布兰登踩了一下,郑智随即大怒,一巴掌打在了布兰登的脸上,冲突随即升级并转移到了场下,一时间双方的替补、教练和场外的工作人员均拥入场内,局面一度失控,李章洙也不得不上前拉住郑智进行劝架。最终裁判在了解情况后,将布兰登和郑智双双出示红牌罚下。  

  郑智被红牌罚下以后,第一时间向主帅李章洙解释了整个事情的起因。他说:“我是个老队员了,经历的事情也很多。如果说场上的队员因为拼抢激烈,情绪控制不住而发生这样的事情,我都可以理解,大家都是踢球的,控制不住,人之常情。可是我是经过他们替补席的时候,那个老外(布兰登)又没有上场比赛,他为什么要伸脚来踹我?他的那种行为叫故意杀人,这性质能一样吗?”  

  事实上,郑智在多种比赛场合情绪失控。2008年奥运会中国国奥队与比利时国奥队的比赛中,郑智在裁判眼皮底下对对方防守队员报复性肘击,被主裁判驱逐出场。在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郑智连续申请两张黄牌提前退场。2005年在亚冠联赛鲁能客场2:7负于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郑智对裁判有污辱性语言并对裁判吐口水,被亚足联停止参加任何洲际比赛6个月,罚款4500美元。鲁能内部也给予郑智罚款人民币7万元,在全队作公开检查,以公开方式向社会及球迷道歉。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国内联赛,2001年第10轮深圳队对陕西队比赛中,因为两次报复对方的侵犯被罚出场。  

  李章洙:如果是我就拿石头砸  

  尽管在赛场上劝回郑智,但李章洙显然并不认为弟子的行为是错误的,“我看到了冲突的全过程,当然因为当时场面混乱。有人告诉我当时成都外援布兰登踩了郑智一下。如果是我,我不会用拳头,我会用石头直接砸他的脑袋。”  

  李章洙说得有些激动,“我不知道布兰登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但我相信我的队员说的话,我的队员是不会撒谎的。我也跟郑智讲了,让他冷静,忍受这一切,不要有第二次出现。”  

  李章洙同时对当值主裁判的判罚也表达不满,“约翰森场内打人仅仅吃到黄牌,郑智在场外推了一下就是红牌,每个人不是菩萨,人都是有感情的,如果有人踩了你一下,你会怎么做?”本报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