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评论

新民晚报:女排为什么不能输 不要老说“必须”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7日16:34
  女排赢了,由衷为她们感到高兴。高兴,不仅仅因为胜了日本,更因为姑娘们在赛场上展示出的那份自信——即便在关键时刻落后,也不怯、不躁。姑娘们一张张笑颜,很有感染力,看了,让人放松,让人开心。相比之下,教练王宝泉,显得压力过大。赛后他因头晕,中途退出了新闻发布会。

  真为王教练捏把汗。是因为国字号主教练这份重任,已经将王宝泉压得喘不过气来?还是以他的健康状态,当初就不该让他出任国家队教练一职?现在,已经很难辨别了。

  打日本队之前,王宝泉给队员下达了两个“必须”令:必须全力以赴去拼;必须拿下这场比赛。他知道那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就像蔡斌时期中国女排千不该万不该在亚锦赛输给泰国队一样。否则,后果不难预料。

  但事实上,竞技比赛中各类场内外、主客观因素纷杂,爆冷也是体育赛事的一个组成部分。对每一场,认认真真去拼,强调这一点很正确,但并不赞同动辄就说:不能输,不可以输——这世上,其实没有什么“不能”之事。“一切皆有可能”,竞技场上更是如此。

  幸好,饱受伤病与压力的姑娘们,并没有因为两个“必须”,就背上包袱。相反,她们表示出足够自信,带着与前一场判若两队的心态出战,结果展现出了最好的自己。其实,不管输赢,打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风格,就是一种胜利。

  对一支伤病不断、青黄不接的队伍,既要肯定他们的胜利,更要容忍他们的失利。中国女排曾经铸造了一个时代的精神,但这并不意味着女排从此就得背上沉重的精神桎梏——无论大赛小赛、正赛热身,必须一律取胜。中国女排为什么就不能输?否则,现在是王宝泉教练不堪重负;再接下来,恐怕就要轮到队员了,很不想看到这些姑娘被拖垮的模样……

  衷心希望,今后不管输赢,女排姑娘展现给球迷的,永远是昨晚那一张张自信的欢颜。小娴

  作者:小娴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