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评分:马蕴雯发球连涨士气 陈丽怡后程尽展威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8月27日21:05
组图: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 马蕴雯拦网阻截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展开第三日较量,中国女排此战面对欧洲劲旅波兰女排打得异常出色,迅速以3-0早早将对手斩于马下。本场比赛,马蕴雯在后两局前段比分落后时的两次发球轮大挫对手士气成为取胜的关键;而小将陈丽怡凭借后程发力同样也以一己之力助推全队完胜对手。

  王一梅:8分

  上一场对阵日本女排,王一梅攻防两环节得到尽情发挥,但由于体力透支严重加之本身肩伤影响,本战面对波兰女排,大梅开局进攻还是略显疲态,在比分9-7领先之时其才在此一环节得到改变,一次重扣外加单人拦网直接封死对手进攻也让全队连涨两分。但其在中局阶段虽然以一记势大力沉的后排进攻赢得比分优势,却随之进攻过于急于求成导致连续出界险将大好形势拱手相让。次局大梅状态得到恢复,虽然进攻依然未能对对手构成较大威胁,但拦网环节得以显效,波兰女排在二号位进攻近乎尘封现状下只能改弦易辙强打四号位,此举遏制也令全队拦防少了些许压力。

  陈丽怡:8分

  陈丽怡在上一役面对日本女排挑战时打出了小将敢打敢拼的气势,进攻得分仅次于队中第一主力得分手王一梅。本场与波兰女排交战,陈丽怡虽然开局进攻面对对手集中布防难以下球,一传又是两次难以稳妥到位,但在其发球轮凭借一次直接得分一次破攻成为助长全队拉开比分的关键。而在本局中段19-17遭对手迫近比分之际,陈丽怡依靠打手出界得分恰到好处缓解了全队压力。凭借首局后段进攻端的杀伤力逐渐增大,陈丽怡自信心也是随着水涨船高,从第二局开始,其在前、后排的高效进攻均成为全队得分的重要环节。

  薛明:8分

  深受膝伤困扰的薛明在与日本队交手中也打出了久违的霸气。本场比赛首局,薛明率先利用发球冲击对手得到一分,而在此局中段被波兰女排连续追分不利形势下,薛明两次前快得手及时挽救险情。而在第三局同样是在比分1-2落后形势下,薛明前快进攻不仅绝杀对手同时也起到了牵制波兰女排拦防的效用。而随着薛明的状态频现,全队战术进攻也发挥的淋漓尽致。

  马蕴雯:8.5分

  首局双方战至3平时,马蕴雯背飞落地开花,随后发球也是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能够在开局迅速赢得比分领先与其稳定表现有一定关系。而在次局6-7落后之时,马蕴雯同样依靠背飞将比分扳平,随之又利用发球连续破攻使得全队在此一阶段打出一记12-7、连得6分的得分小高潮。而这样的表现马蕴雯同样在第三局前段再次呈现,在双方比分再次出现胶着之际,其在发球轮又是连战连捷,迅速令比分以12-7反超。两次轮至马蕴雯发球两次成为中国女排逆转颓势的关键,应该说,全队本场比赛得以完胜对手波兰女排,马蕴雯绝对称得上是功不可没。

  李娟:8分

  在李娟司职前排时,其二号位定点进攻在比分处于2-3落后时及时缓解进攻压力。而在次局2平之际,其与魏秋月配合前交叉进攻依然在开局就占据比分优势,而后在中局领先6分优势下被对手顽强追至只差三分之际,李娟一次二号位滚网好球一度令波兰女排方寸大乱,而中国女排在运气使然环顾下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而随着李娟进攻效率在第三局并未锐减,中国女排也最终得以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结束了本场比赛。

  魏秋月:8分

  首战低迷后魏秋月次战状态得到及时更改,依靠发球、拦网及两次二次球突袭手段一举赢得6分战果,得以正名的同时也使中国女排拿下了这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今日与打法类似意大利女排的波兰队交手,其首局开局战术组织还是较为灵活,但在中局阶段还是陷入过分依赖大梅的弊病,导致全队由于进攻点略为单一连遭对手拦网阻截。次局魏秋月这一缺漏得到弥补,在大梅进攻依然无法起效状况下,魏秋月两次组织后排进攻均被李娟与陈丽怡相继攻中。随着其将各个点位逐渐得以盘活,中国女排的进攻手段也得以尽情展现,可以说,波兰女排之所以在第三局过早缴械,与魏秋月本场比赛的上佳表现不无关系。

  张娴:7.5分

  张娴在本场比赛首局开始阶段防守做得不够到位,几次对手营造的破坏性拦网其均站位有所遗漏,未能助推全队赢得防反良机,但在判断接发球落点方面,看出其极具经验,两次对手发球落于界外均被及时洞悉,同时也令对手的发球冲击战略多了顾忌,中国队在一传企稳的优势下得以全面盘活多种战术手段。随着全队在后两局过早建立胜势,张娴的发挥也逐渐得到改善,可以说,在本场比赛后段张娴还是起到了辅助魏秋月营造战术多样化的作用。

  王茜:7分

  在首局中段连遭波兰女排扳分不利之时,王茜替换陈丽怡登场司职后排一传与防守重任。但在第二局后段再次上场后,虽然对手一记大斜线进攻未能救起,但随后一传直接到位还是起到了战术组织的效用,随后在第三局再次上阵后,由于全队胜券在握,王茜的表现也算达到了应有效果。(搜狐体育 李军辉)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图集
薛明,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王宝泉,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陈忠和,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纱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美国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李娟,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女排球迷,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俄罗斯女排,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木村沙织,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