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马蕴雯坦言与二传配合存问题 战日本发球是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6日01:4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5日发自宁波)北京时间8月25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开始第一天的争夺,中国女排首场迎战欧洲劲旅意大利,最终中国队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为20-25、16-25、21-25。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环节被人完全抑制,首局中,没有一分来自拦网,直到第二局由老将李娟单人拦网成功,拿到第一分。全场,中国队仅5次拦网拿分,而对方14分遥遥领先。赛后,马蕴雯对此也进行了解释,她表示,球队在赛前原本布置得还是比较好的,但比赛之后对手在变化,而中国队的应变不够快吧,“主要还开局吧,出现了破坏性拦网,后面防守整个就乱了,自己的拦防没有做好。”

  不过,马蕴雯认为,拦网拦不着其实只是表象问题,更关键的还在球员自己的心态。“首先对方身体素质比我们好,我们发球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只有大梅发了几个,对方一传到位,二传组织之后,我们的拦网判断不是很好,防守肯定后排乱了,还是节奏的问题吧,这跟心态有关,感觉在场上比较浮一点,没有定下来,进攻的整个节奏也都不太好。”

  说道进攻,三站大奖赛结束后,马蕴雯原本在扣球成功率上高居榜首,她在2号位的背飞和背快也是中国队拿分的利器,然而今天的比赛中,她的球却频频被拦。

  “我觉得还是上来第一局的问题比较大一点,跟二传之间的节奏没有配合特别好。”比赛结束后,马蕴雯直言二传问题,她说虽然后面还算好,节奏对了,但对方在拦网上对她也进行了重点看防,“他们发球的速度特别快,一传不倒位之后,肯定拦防很多吧,到位球的时候,即使两个人过来看,不倒位的时候,调整肯定没有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晚上迎来本次总决赛的第二个对手日本队,后者在中国队之前的比赛中3-2爆冷击败巴西。但马蕴雯认为,这场中日之间的交手,还是要做好自己,不能过于看重别人的发挥。“决赛6个队伍,其他5个队伍大家都是强队,我们首先做好自己吧,不要管别人打得怎么样,现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水平发挥出来。日本队的防守比较好,打得比较快,我们在发球上一定要多做文章,在拦网上抑制对手,争取抓反击。”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