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球迷节日邓华德考试 中国队梦九队阵容“朴实”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8月27日21:33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10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将在土耳其拉开帷幕,本次男篮世锦赛尽管因为诸多强队中的NBA球星缺阵,显得有些星光暗淡。但对于整个篮坛来说,这仍然是四年一度最重大的节日。梦九队会成为“梦八”还是“梦七”?欧洲和南美诸强是否会笑到最后?邓华德到底是救世主还是“搅屎棍”?从明天开始的两周时

  间内,这些答案都会一一揭晓。

  ★悬念·中国队

  邓华德是不是“救世主”

  尽管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只取得了亚军,但近8年来中国男篮在世界级大赛中成绩相当辉煌,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上都晋级八强,4年前的日本世锦赛上则成功晋级第二轮。当然有了这一切,是因为有了姚明,甚至可以说是因为有一位真正的世界级名帅尤纳斯。而土耳其世锦赛上,当姚明变成一个“传说”,尤纳斯成为了希腊“诸神”之王后,中国凭什么再次在小组出线?也许赌注全押在了邓华德身上。

  邓华德是美国籍教练,但却绝不是名帅,他惟一的名气在于率领着前一个赛季倒数第二的上海

  男篮杀入了CBA四强。但平心而论,上海男篮的脱胎换骨从某种意义上与老邓也无关,更多的在于姚明的钱和人气所起到的巨大作用,但中国篮协却认准了邓华德是个 “救世主”。对于邓华德来说,光脚不怕穿鞋的,反正自己本来就“一穷二白”。

  我们现在不敢对邓华德有任何预言,赌博就是这样,结果没出来之前任何断定都会很可笑。这一次中国男篮从组建到最终的12人名单确定都充满了赌博性。比如国内的7大顶级前锋全部落选;比如一下子带了6名控球后卫;再比如易建联和孙悦的使用到现在看不出NBA级的水准。中国队会晋级吗?不好说。会像篮协要求的那样进八强吗?天方夜谭!但既然邓华德愿意来当“救世主”,我们就权切看他的能力如何。 “救世主”和 “搅屎棍”不过几场球就可以确定了。

  ★悬念·梦九队

  他们是强强还是超烂

  如果单从最终入选的12人名单来看,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梦九可能是历史上最弱的一支梦之队,他们中不少人根本就称不上是什么“梦”。但这样的一支梦之队却并非一定会让美国和NBA蒙羞的,要知道在没有梦之队之前,由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同样拿过最多的奥运冠军。一支球队的强弱在于他们的团结和他们的磨合程度,从这一点上来说,梦九队并不差。

  在这支球队中最大的腕儿,是才打了两年NBA的杜兰特,这个有些稚嫩的NBA得分王已经被确立为球队的核心。在这支球队中算上杜兰特也只有他和步行者队的格兰杰两个人入选过NBA全明星阵容,诸如勇士队的库里、快船队的埃里克·戈登、森林狼队的勒夫即使是经常看NBA的球迷对他们也不会了解太多。至于被称为梦九“不可或缺”的奥多姆,谁都知道他在湖人到底表现了什么水平,而惟一的中锋钱德勒在NBA绝对不是一流水准。

  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到底在土耳其能走多远?要知道当年的梦七有了詹姆斯、韦德、波什和安东尼,但在半决赛还是输给希腊,梦断日本。而这支球队没有了大腕,靠什么去拿冠军。答案也许是他们的团结和信心,以及更好的配合。至少从热身赛看,这支梦九让球迷们非常放心,热身赛全胜,除了中国男篮赢下的都是世界强队。此外,要知道尽管一半以上的梦九队员在NBA都不能算一流,但放眼世界各支强队,又有谁能找出这么一大批才华横溢的篮球天才来共同组成一支球队呢?

  ★悬念·土耳其

  能不能办最好的世锦赛

  尽管星光暗淡,但做为东道主土耳其却希望把这次世锦赛办有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明天凌晨,世锦赛开幕式就会成为一场华丽的盛会。在历届世锦赛甚至是足球世界杯,开幕式都被认为是走过场,但土耳其却不愿意这么做,他们把开幕式就当成了向世界篮球迷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准备举办一场豪华奢侈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要知道土耳其一共为世锦赛准备了5000万欧元的预算,开幕式就将花掉2400万。

  除了想办奢华世锦赛之外,土耳其男篮同样梦想着在本土取得奢华的成绩,在梦九和西班牙、阿根廷等强队有一批明星级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土耳其队却组成了最强的阵容出战。这支和中国队同组的东道主球队当中,领军人物是大名鼎鼎的NBA球员特克格鲁,队中尽管爵士中锋奥库缺阵,但雄鹿新锐伊利亚索瓦的出世仍让土耳其实力有增无减。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