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再战美国洗刷耻辱? 王宝泉:要一分分去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27日23:21

  华奥星空北仑8月27日电(记者 李旭)明天,中国女排将在大奖赛总决赛上迎战老对手美国女排。备受关注,不仅因为这关系到王家军能否维系夺冠的一丝希望,更是因为——仅仅一周前的香港分站赛上,新女排在一局比赛中只得到了10分,创下了“历史之最”。

  香港分站赛中美对决中,中国女排又陷入了一传失常导致连续“卡轮”的泥淖。尤其是第二局,洛根·汤姆的凶猛发球竟然连得5分,将分差迅速拉大到10分,此后美国队不依不饶地抓住中国队后防漏洞,让中国女排继续失误频频,以耻辱性的单局只得10分丢掉了第二局。

  这不仅是王宝泉上任以来中国女排输得最惨的单局比分,也刷新了室内排球进入25分制以来,中国女排单局最低得分纪录。

  “还是那一句,心态不好。整个队伍一传失误的情况下,陷入混乱。另一方面,由于惠若琪的受伤,大家的自信心不够。”王宝泉分析。

  其实,在调整好心态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并不是没有实力与对手抗衡。是役的第三局就是明证。在徐云丽、张磊等替补球员上场后,放手一搏的中国女排终于重新找回跑动进攻的配合,在10比16落后的逆境下连续追分,以25比22扳回一局。而在第四局,原本中国队也有很好的获胜机会,只可惜在最后阶段没有把握住,功亏一篑。

  展望明天的比赛,王宝泉说道:“美国队队员到现在的经验和状态都不错。作为我们来说,还是要把自己放在放拼的位置,一分分去打。特别是进攻打不开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耐心和信心。”

  正如王宝泉所言,目前的美国队状态正佳。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们历经五局击败巴西,已经取得了三连胜。只要再击败中国,几乎可以提前锁定总决赛的奖杯,而中国队要想维系夺冠希望,必须翻过美国这座大山。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