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历史最佳阵容:大梦掌控内线 墨菲领衔后场

得分后卫: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2/5

得分后卫: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2010年08月28日0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得分后卫

  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数据:219场比赛,场均19分、6.1个篮板、5.4次助攻、1.9次抢断

  点评:火箭队在选秀时两度与德雷克斯勒失之交臂,在被交易到火箭队之前,他为波特兰开拓者队效力了11个半赛季,德雷克斯勒曾两度率领开拓者杀进总决赛。最终通过与索普的交易,德雷克斯勒回到了休斯敦。他在火箭队度过了职业生涯的最后3个半赛季,并与奥拉朱旺联手合作拿下了火箭队史上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在1994-95赛季参加的35场常规赛中,德雷克斯勒场均贡献21.4分、7个篮板和4.4次助攻。他在22场季后赛中场均打出了20.5+7+5的数据,帮助火箭成为了有史以来赢得总冠军的常规赛排名最低的球队。

  德雷克斯勒在96年和97年以火箭球员的身份入选了全明星赛,他是联盟历史上得分过两万、篮板过6千、助攻过6千的3位全能战士之一,外号“滑翔机”的他不仅是火箭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NBA史上的巨星之一。

  

(责任编辑:michelle)

     跳转至: 页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