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评论

浙江日报:敢输才敢赢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8月28日08:50

  吴杨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再一次站在世界之巅。6年后,2010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无论是完败意大利队,还是战胜日本队,年轻的中国女排都步履艰难。而“中国女排不能输球”这八个字,更是成为套在王宝泉和这支新女排身上的一副枷锁。

  雅典夺金,让中国女排再度被捧到了荣誉的高峰,也让国人如今仍对中国女排的期望是有增无减。然而时间却可以改变许多——功勋教练陈忠和已经成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冯坤、周苏红等“黄金一代”也纷纷离开赛场,中国女排又回到了“白手起家”的年代。蔡斌的上任充满了悲剧,从上任第一天开始,他就淹没在口水之中。而亚锦赛惨败泰国队,让他结束了短暂的主帅生涯。内战内行的王宝泉上任,看起来是一个新气象,但如今的中国女排,已经完全不能和当年相提并论。如今的世界排坛,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这一点,国人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6年时间不算长,但中国女排已不复当年。无论是蔡斌还是王宝泉,都承受着比陈忠和更大的压力。为何?因为陈忠和拿了奥运冠军,他们却一无所有。当然,大家更怀念郎平,当她在北京奥运会中率领美国女排击败中国队之后,情绪激动的球迷甚至跪求郎平回归执教,但她却依然是挥一挥手,选择站在那不远的地方默默地注视着中国女排。缘何?世界变了,不是教练和队员“不敢拼”、“不能拼”,而是实在“拼不过”、“拼不动”了!认清这个现实,对所有热爱中国女排的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