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陈忠和现场看球很郁闷 点中国女排两点需要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8月22日22:35
王一梅扣球
王宝泉眼圈泛红
李娟
魏秋月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8月22日发自香港)8月22日下午,中国女排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迎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中最后一个对手,实力强劲的美国队。经过四局起伏颇大的较量,中国姑娘1-3(20-25、10-25、25-22、22-25)不敌对手,获得香港站的亚军。而球队低落的开局,也让坐在观众席上的前任主帅陈忠和有些郁闷。

  “我感觉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前两局打得不够好,打得很郁闷。陈丽怡打了好球后,手没拿起来,感觉很压抑,到后面她才慢慢表现出来。”比赛结束后,众多记者团团围住了前来看球的陈忠和,和他一道看球的儿子此时只能在一旁默默等候着。

  说起中国女排头两局的比赛,陈忠和是连连摇头。“我们一传不稳定,小球串联又不够细腻,到位球的强攻马马虎虎,在有机会反击的时候,没有抓住,反击能力还有待提高。”中国队在20-25输掉第一局后,又在次局中以崩盘的10-25丢掉,当时坐在看台上的陈忠和,表情肃穆,没有了一丝笑意。

  “但好在比赛没有就此结束,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下,中国队开始了反击。除了王一梅的强攻外,换上场的副攻徐云丽以及张磊都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甚至卞雨倩关键时刻的发球帮助中国队一路追分,并以25-22顽强扳回一局。

  而对于第三局的表现,陈忠和也给予了肯定,“第三局开局还是不错的,队员们想法比较少,球也打开了。”陈导还赞扬了队伍的发球,他认为今天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发球环节还是不错的。

  不过,美国队毕竟实力不俗,老将归队后比赛经验也非常丰富。在中国队25-22将大比分扮成1-2,又在第四局和对手一路纠缠到21平时,她们关键时刻显示出了把握机会的能力,随着一个发球直接得分,美国队以3-1战胜中国,凭借三战全胜的成绩加冕香港站的冠军,也晋级了随后在北仑举行的总决赛。

  只是,对于美国今天的表现,陈忠和认为他们只在前两局打得比较顺,后两局的发挥只能用“一般”来形容,在拦防上,还并不是表现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这样看来,接下来的总决赛,当中美再次遭遇时,势必还会是场恶战。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