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受聘武搏会形象大使 李连杰欲助太极进入奥运会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8月28日10:30

  李连杰被授予武搏会形象大使。

  综合新华社消息 昨日,著名功夫明星、前全国武术冠军、武术名家李连杰接过了中国武术协会的聘书,正式担任武搏会形象大使,并接受太极拳市场开发特聘授权,李连杰阐述了他正在致力的“太极大业”,并希望太极能够作为“中国符号”于2020年进入奥运会。

  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举行的受聘仪式上,李连杰表示将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努力,积极推广武术,特别是在世界上普及太极推手,进行有序的市场开发,以实现梦想中的“太极大业”。

  “这么多年来,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我是一名中国人,一位武术人,我要传承中华民族的根,让几千年的灿烂文化被全世界接受、喜爱和普及。”李连杰说,“我希望在未来的3年至5年内,在国内大力推广太极,5年至10年内实现全球化,用10年到20年让太极推手进入奥运会。”

  “我会尽我的最大努力让太极推手为世界所接受,最终进入奥运会。至于比赛的冠军是谁并不重要,是哪一国选手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内容是中国武术,让选手们穿着中式的比赛服装,把带有中华民族符号的太极在全世界展示,这就是我的梦想。”李连杰说。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