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女子九球世锦赛 潘晓婷遭遇不公而出局掩面哭泣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28日10:41

  昨天,2010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送走了中国球迷心目中的最大牌球星——潘晓婷。潘晓婷以6:7不敌韩国选手林润美,遗憾地告别了本届世锦赛。“九球天后”出局,这本身就足以引发话题,但让人们议论颇多的,则是在本场比赛中出现了一次因裁判判罚引起的争议,比赛一度中断20分钟,而受到不公对待的潘晓婷甚至掩面哭泣。

  遭遇争议判罚 潘晓婷曾想退赛

  事情发生在第四局,当时潘晓婷开球,裁判认为母球的摆放位置超过了开球线,判罚犯规,但是潘晓婷认为自己并没有犯规,此时场上比分是潘晓婷1:2落后于林润美,这次判罚对潘晓婷来说相当关键,潘晓婷向裁判投诉,在长达20分钟的申诉过程中,潘晓婷认为自己受到不公正待遇,并且表示:“如果是代表我潘晓婷个人参赛,我现在就可以弃权。”而裁判长则表示,“我们的赛事请来的裁判都会坚持公正公平的判罚,不会针对某个人有所不公。”

  双方各执己见,谁也无法说服对方。潘晓婷的情绪显得比较激动,眼看申诉无望,潘晓婷甚至潸然落泪,他的教练赶紧为她拿来纸巾,她背对着摄像机啜泣。几经沟通,裁判长表示:“如果比赛中再出现类似的情况,潘晓婷可以向赛事提出申诉,但是希望她完成比赛,如果比赛中断时间过长,将会对整个赛事的运行产生影响。”

  潘晓婷和她的教练最终做出了妥协,潘晓婷稳定了一下情绪回到座位上,比赛才得以继续。比赛重新开始,现场的球迷给潘晓婷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潘晓婷:以后学会处理意外情况

  “我已经打了10多年比赛,从来没有裁判判罚过我开球犯规,我很奇怪为什么每次误判都发生在我身上。”

  或许是受到了此事的影响,最终潘晓婷意外地输给了对手,失去了晋级32强的机会。赛后潘晓婷表示:“之前国家队开过会,要求我们要服从判罚,如果不满判罚,可以跟裁判长申诉。当时,我认为自己没有犯规,但裁判这么判了,裁判长也说要服从判决,我只是觉得有点委屈。”

  不过,潘晓婷依然表达了自己心中的不满,她说:“我已经打了10多年比赛,从来没有裁判判罚过我开球犯规,我很奇怪为什么每次误判都发生在我身上,因为在美国比赛的时候,就遇到过很多不利于我的误判。”另外,潘晓婷也表示代表国家参赛自己有一份责任感,“很多人都说在外面打比赛会很艰难,因为裁判往往都会有一点点地偏袒本国选手,但是今天的状况我感到比较意外,这次我毕竟是代表国家队比赛,因此我默默承受这种不公平的判罚。”

  最后潘晓婷也表示:“误判对我的发挥多少有影响,自己的杀气打不出来了。作为专业的运动员,这非常不应该,以后对于这种意外情况,我会处理得更好。”

  早报记者张志凌

  各方热议

  业内人士皆挺潘美人

   因为开球被判犯规,这在国际级比赛中是非常少见的,难怪事后潘晓婷会因此泪流满面。不过针对裁判的判罚,业内人士普遍还是提出了异议,赛后他们都选择支持潘晓婷。

   美国球员维维安:

  当时,我刚好路过潘晓婷的球台,我打了20多年的世界比赛,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判罚。潘不是一个新手,这样的问题不应该出现。

  美国球员帕格里亚:如果潘晓婷真的出现了这样的问题,裁判员也应该在开球前提醒她,而不是在击球后直接判罚,毫无疑问这个判罚值得商量。

  国内资深裁判长:如果球员母球摆放位置真的不对,那么裁判员应该在其出杆前警告她,如果没有警告她而她已经开了球,除非对手提出异议,否则裁判员不应该判罚犯规。

  潘晓婷的教练曾仲豪:晓婷也是打了多年职业赛的老球员了。就算她的母球摆放确实存在问题,如果不是超越线太明显,一般情况下一两毫米国际裁判员是不会判罚的。而且潘晓婷完全没有道理去偷这一两毫米,这对开球没有任何帮助。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