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今日揭幕 1500名运动员参赛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8月28日12:00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今日北京揭幕

  本报讯 (记者孙喜保)8月28日,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正式开幕,来自全世界10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名运动员、裁判员、技术官员将参加此次盛会。从本届开始,世界武搏会将四年举办一届。

  首届武博会共设13个大项117个小项,均为武术搏击项目,包括武术散打、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和摔跤,其中拳击、柔道、跆拳道和摔跤为奥运会项目。

  28日,本届武搏会将全面开赛。包括武术、柔道和相扑三个大项的比赛将率先进行。据悉,各支参赛队伍目前已经基本到京,他们几乎包括了各个项目中的顶尖高手。

  此次赛事,中国代表团派出了以拳击和跆拳道奥运冠军邹市明、吴静钰领衔的64名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包括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空手道、武术、泰拳、搏击、剑道9个大项。在中国队参赛的项目中,柔道运动员最多,达12人,其中女子5人,中国女子柔道队总教练傅国义告诉记者,5名队员采用了新老结合的阵容,她们将借此次武搏会锻炼队伍,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另外中国队还将有11名运动员参加泰拳比赛,10名运动员参加拳击比赛。

  北京市于2008年11月正式提出申办此次武搏会,并于2009年5月31日成立了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筹办委员会”。赛事的举办在很大程度上参照北京奥运会的标准,国家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五个比赛和训练场馆均为北京奥运会时的场馆。

  除此之外,为了扩大此次赛事的影响力,本次赛事的13个项目还各聘任一名推广形象大使,大使均在各自项目中有很大影响力。比如此次武术的形象大使为中国的功夫明星李连杰。

  28日晚,本届武搏会的开幕式也将在国家体育馆举行。比赛将持续8天,9月4日落幕。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