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其他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准备就绪 千名武术高手亮相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7日18:56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2010年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李晋康27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28日即将正式开幕。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1013名武术和格斗高手将参加13个项目的比赛。

    据李晋康透露,由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担任总指挥的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赛时指挥部,25日进入赛时运行阶段。这个指挥部下设竞赛指挥中心、服务保障指挥中心、安保交通指挥中心和文化活动指挥中心四个分中心,分别对相关领域的工作进行全面领导和统筹协调。这是借鉴北京奥运会赛时运行机制而成立的指挥部,以确保武搏运动会组委会、场馆及赛事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全面融合,形成场馆运行与城市外围保障的合力。

    李晋康介绍说,承担本届赛事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馆和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都是奥运场馆,经过改造后,竞赛和训练场地搭建完毕,计时记分等相关技术系统运行正常,技术官员全部到位。还精心筹备了颁奖等工作流程,力争达到奥运标准“零失误”。

    首届世界武搏会有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2097人参与比赛,包括运动员1013人、裁判员276人,教练等随队官员808人。比赛设有13个项目共118个小项(级别),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吴静钰在内的64名中国运动员将分别参加武术、剑道、空手道、摔跤、跆拳道、拳击等9个项目的争夺。

    武搏会开幕式将于28日晚8时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开幕式演出有上千位中外演员参加,国际影坛功夫巨星成龙将演唱主题歌《天行健》,李连杰将携各个比赛项目的形象代言人共同见证令人震撼的开赛仪式。武搏会期间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8月29日举办武搏主题国际论坛,在各个场馆和运动员村举办武搏运动主题展,在运动员村举办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联欢活动。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吸引了147家境内外媒体的505名记者报名采访。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比赛项目由武术搏击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设有武术、拳击、摔跤、柔道、跆拳道、空气道、合气道、泰拳、自由搏击、相扑等13个大项117个小项。13个项目的世界单项体育组织均选派了各自水平最高的运动员前来参赛。(完)2010/08/27 18: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钱塘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