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陕西中建VS长春亚泰

亚泰古城西安遭遇不公 客场五连败队员心情压抑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8月28日13:22

  核心提示

  从联赛之初至联赛结束三分之二赛程,长春亚泰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球队也在这种变化中承受着战绩不佳的阵痛。昨天,做客古城西安的沈祥福再次对球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双核”之一的杜震宇上半场被雪藏,小将程长城出任左边前卫;王万鹏顶替受伤的刘成担任右后卫。不过,这种后发制人的策略并没有收到奇效,长春亚泰还是在定位球防守中犯了错误。零比一,长春亚泰不敌陕西中建,遭遇客场五连败。

  本报西安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连续客场作战,再加上赛程调整,长春亚泰在10天内打完三场比赛。如何分配体能是沈祥福最大的难题。本场比赛,沈祥福没有将杜震宇安排在首发阵容中,而是期望他在下半场发挥奇兵的作用。不过,仅有“单核”王栋独挑大梁的长春亚泰上半场完全处于下风,尤其是年轻球员的经验不足影响了沈祥福的战术发挥。

  第33分钟,陕西中建利用角球由忻峰打进一球。不过,长春亚泰并没有输掉比赛。下半场,沈祥福同时换上杜震宇、里卡多,可司职右边后卫的刘晓东却在拼抢中右肩脱臼,沈祥福不得不用吕建军将其换下。提前用完3个换人名额,沈祥福只期望弟子能够坚持下来。

  下半场前15分钟,亚泰的攻势令主队有些忙乱,沈祥福也看到了从西安全身而退的希望。不过,第59分钟,吕建军在主队禁区内被饶伟辉踢倒,主裁判王津并未鸣哨,判给长春亚泰点球,这极大影响了亚泰球员的士气。

  “最近三轮比赛挨得比较紧,而且有两场是客场比赛,我们担心小杜的体能不足,所以让他下半场上,能够冲一冲。”沈祥福说。

  尽管亚泰的攻击力不是中超最强,但也排在中超诸强前列,但其防守能力却是中超最弱的一支球队。21轮比赛,长春亚泰的失球数达到了32粒。

  目前,在长春亚泰的23分中,胜场占到了91.3 %(7场,21分),而平场只8.7占%(2场,2分)。相比之下,北京国安、辽足和杭州绿城的胜绩也不过8场而已,但积分和排名却高出长春亚泰很多。

  联赛第二阶段,沈祥福的年轻化改造无法与成绩形成正比——整整11轮比赛,长春亚泰只取得4胜7负的战绩,排名也一路下滑至第12名。不过,评估前两个阶段,只能说沈祥福执教长春亚泰的第一年欠缺运气。在球队所输的12场比赛中,有5场被逆转的比赛是应该拿到分数的。若以平局计算,加上5分的长春亚泰在此消彼涨中排名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尴尬。

  遭遇客场五连败,亚泰将士心情非常压抑。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无论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默不作声,似乎在思索着如何应对余下的9轮联赛。不过,接下来他们将有两周的喘息时间。

  为了给国足备战让路,本赛季中超联赛再次进行休战阶段。昨晚,提前结束第21轮赛事的长春亚泰开始进入假期,主帅沈祥福和大连籍球员当晚离开西安返回家中。毕竟,这次调整期,球队只有三天半的假期。31日下午,全队将在长春重新集结,备战9月11日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

  双方出场阵容

  陕西中建(451):1号沈俊;31号饶伟辉、17号孙继海、28号忻峰、18号郑涛;4号萨利、7号赵旭日、27号曲波(76’ 26号刘清)、21号于海、10号卡隆(93’14号李晨光);25号李凯(62’39号伊万)

  长春亚泰(361):1号宗磊;2号王万鹏、41号米洛什、33号孙捷;21号刘卫东(46’ 10号里卡多)、23号张笑非、6号王栋、30号刘晓东(50’ 25号吕建军)、、36号程长城(46’ 8号杜震宇)、11号张文钊;42号克劳迪·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