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土耳其世锦赛中国男篮无姚明 熬夜看球可别骂娘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8月28日14:14

  近10年以来,不如直白地说,自从姚明进入中国男篮以来,中国国家队从未在出征世锦赛时如此底气不足。中国篮协的官方说法是“没有成绩指标的要求”。

  内线没有姚明、外线没有朱芳雨,在抽离了内外两位核心球员之后,中国男篮的水平直线下降,在多家境外媒体的预测中,中国男篮都排在世锦赛球队的前16名开外,而前16名,是小组出线,进入世锦赛复赛的底线。

  土耳其与北京有6个小时的时差,多数比赛在半夜乃至凌晨进行,在中国队参加小组赛期间,有什么理由值得我们熬夜看球呢?

  看易建联究竟能否成熟起来

  姚明不在,易建联顶上。这是近10年来姚明首次缺席国家队的世界大赛,也是易建联首次以核心球员的身份率中国男篮出战,可以说,如今这支中国男篮,阿联是唯一具有世界水准的球员。

  看中国队能否赢一场球

  中国队此次比赛目标定得再低,甚至没有目标,不赢一场球也实在说不过去。如果球迷们的目标是看中国男篮赢球的话,请重点锁定本周日晚21:00中国男篮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这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是中国男篮取胜的最大希望所在。

  科特迪瓦有相当一部分球员效力于NCAA,但总的来看,中国队如果发挥正常有实力击败之。

  看能不能有新人打出来

  中国队有6名不折不扣的小将,不过如果排除较为边缘的人物张兆旭、郭艾伦,基本不能得分的苏伟、主要负责组织的于澍龙,真正有可能在此次世锦赛有所作为的只剩下周鹏和丁锦辉两名前锋。

  首战希腊,怀念尤纳斯

  (8月28日 21:00)

  此战中国队注定不能取胜,但中国队球员可以和旧帅尤纳斯叙叙旧。

  次战科特迪瓦,全力争胜

  (8月29日 21:00)

  这肯定是最为重要的比赛,中国队能否在世锦赛上赢球全系于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