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易建联:本应可以拿下首战 缺姚我们照样打得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8月29日00:00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8月28日发自安卡拉)中国队差点赢了土耳其世锦赛夺冠热门希腊,但是那时还剩8分钟。

  帮助中国队66-65反超比分的是核心、大前锋易建联,他全场得到26分,这是他在世锦赛上的最高得分,除了在进攻上有着极为优异的表现外,他还抢到14个篮板,两项皆是全场最高,可惜的是中国队还是81-89惜败于,而易看到的是希望。

  这是世锦赛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在姚明因伤缺阵之后,国人一度对这支球队无所求,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希望又再次抬头。

  “我们打得很拼命,我们队伍最近训练得很刻苦,我们应该可以打得更好一点,有机会赢的。”易建联说。

  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这一点易建联比谁都清楚,他的第一次投篮就被对手封盖掉,显得十分尴尬,但是队友王仕鹏和王治郅及时弥补了阿联开场受冷的局面,也让他感受到集体的力量。易建联将自己的良好表现归结为全队的出色发挥。

  “今天全队都在努力进攻,也是我们训练的目的。”

  但是,“从头到尾都在拼吧,可能第一节开始投丢了一些篮子,让对手拉开分差,后面注意力不够集中。开局不好,最后时刻也没处理好。”

  在他通过罚球将比分反超后,中国队陆续犯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失误,进攻乏力防守漏人,被经验丰富的希腊队打了一个9-0的小高潮,让中国队望尘莫及。

  “对方投球特别坚决,希腊这种传统强队总是能找到机会投篮,通过比赛调整和提高,越打越好。”易建联客观地说,“(希腊)投手特别多,对这场球他们传球特别好,这需要全队来控制,有一段时间控制的比较好,他们还是找到节奏投篮。”

  除了易建联自身表现出色外,精神领袖王治郅也打出了应有的水平,分担了易建联肩上的压力。

  “今天大郅起了一个特别好的作用,作为老队员,这场比赛打得这么拼,全队不管是板凳还是场上队员都在拼。”

  通过这场比赛,易建联和他的队员们都收获了很多,“最主要是自信心和拼劲,只要这两方面解决好了,没有什么是不可以解决的。今天是第一场球,后面还有四场比赛,有机会。”

  而这种自信和拼劲是没有附带任何条件的。“我们必须保持这种拼劲打好每场比赛,不管是第一场还是最后一场,不能用希腊或者科特迪瓦来分比赛轻重。”

  有人质疑阿联今晚的出色是否跟希腊“小鲨鱼”被禁赛有关,他显得很无奈。“想想(就觉得好笑),媒体总是说姚明缺席对球队有很大影响,我们还是拼成这样。”

  相关赛后:

  阿联四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