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8月28日23:17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男篮在本届世锦赛首战81-89输给了希腊队,但是中国男篮小伙子们表现的非常出色,两名90后小将也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这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也有很大帮助。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篮没有姚明,没有朱芳雨,也没有杜锋,邓华德开始在新人身上下功夫,他引进了两个少年不识愁滋味的于澍龙和郭艾伦。其实每个外籍教练都非常喜欢培养新人,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银狐”哈里斯把年仅17岁的易建联打造成内线长城。2006年,现任希腊队主教练尤纳斯将陈江华和刘晓宇招进国家队,并有出色表现,所以,19岁的于澍龙和17岁的郭艾伦一致被外界看好。

  邓华德把这两名90后小将招致麾下,是有长远计划的。如果在没有硬性指标的世锦赛上还不大胆启用新人的话,那么在未来一年的亚洲两大赛事,中国男篮只能用一班老兵和一群毫无经验的小孩们来打比赛。所以说,邓华德之所以将这两名小将带到土耳其,主要是让他们增加阅历,增长一些大赛经验。

  中国男篮在首轮面对欧洲劲旅希腊队,目前希腊队状态非常好,他们不但整体作战能力超强,而且防守也极具压迫性,所以邓华德在排兵布阵的时候非常谨慎,在本场比赛中,对抗能力偏弱的小将郭艾伦仅获得12.9秒的上场时间,于澍龙上场时间相对多一点,3次投篮,命中1球,贡献2分,并有1次助攻。

  于澍龙在第二节比赛开始披挂上阵,上场后的于澍龙还是有些紧张,无论是运球还是投篮,动作都不如在国内赛场流畅。于澍龙第一次进攻就选择突破上篮,结果没能打进,年轻气盛的他并没有放弃,在斯潘诺里斯突破上篮命中后,小将于澍龙还以颜色。但是在对方严密防守的情况下,于澍龙的突破分球还不够隐蔽,不够老道,因此被换下。

  末节比赛开始,中国男篮攻势如潮,邓华德也被跑动积极的于澍龙放在场上,但是他运球时间太多,留给队友的进攻时间就所剩无几了。同时,于澍龙每次进攻时太独,身高并不占优势的他,每次突破上篮都会有多人来封盖。这也严重影响他的命中率。比赛还剩最后12.9秒,郭艾伦和于澍龙同时被换上场,刚上场的郭艾伦防守斯潘诺里斯犯规,对方两罚全中。(搜狐体育 小飞侠)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