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罗斯半场砍9分锁定胜局 08状元制造最神奇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29日02:07

视频:杜兰特发威梦九开门红 巴图姆暴扣羞辱卢西奥 阿联砍两双中国81-89希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凌晨,在世锦赛B组的一场比赛上,夺冠热门美国梦九队以106-78战胜克罗地亚队。首发后卫罗斯表现中规中矩,8投4中砍下9分、3次助攻。罗斯的得分全部来自上半场,为美国队奠定了22分的优势。下半场,美国队更多使用替补球员,罗斯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在这支美国队当中,罗斯先是挤掉了拉琼-朗多,如今他也面临斯蒂芬-库里、韦斯特布鲁克的竞争,但是罗斯用稳健的表现说明:他才是当仁不让的主力球员、教练值得信赖的后场核心。

  虽然德里克-罗斯早早锁定了梦九队的首发位置,但是人们一直喜欢拿他来和“前辈”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相比较,公牛状元也背负了一定的压力。罗斯和比卢普斯组成“双控卫组合”,前者更多时刻扮演得分后卫的角色,面对克罗地亚标志性的联防,罗斯更多需要精准的投篮来攻击对手,而投篮原本不是他的强项。但是,自从这支美国队训练之后,罗斯的外线投篮有所进步,今天的上半场,他7投4中,砍下全队最高的9分——和杜兰特并列。

  今天美国队开局打得顺风顺水,罗斯用一次上篮得分,结束美国队开局的一个7-0的冲击波。随后,罗斯助攻杜兰特得分,美国队继续掌控局面。首节最后时刻,罗斯下场休息,克罗地亚打出得分高潮,一度把比分反超。见识不妙,老K马上把罗斯替换上场,罗斯罗斯拿球突破,从圈顶杀向右翼,不过就在对手还在精心布防的时候,罗斯一停,然后一起,身体在空中扭了一下,随后将球抛出,命中,难度相当的大,似演杂技一般。次节比赛,克罗地亚继续联防,罗斯两次中远投得手,给予对手防守沉重打击。随后,美国队越战越勇,分差逐渐拉开,半场领先22分。

  下半场开场,比卢普斯爆发,他连续送出助攻,导演美国队立体进攻,杜兰特、伊戈达拉如鱼得水,连续砍分。罗斯也不甘寂寞,他妙传伊戈达拉命中三分球,这或许就是美国队双控卫组合的威力所在。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罗斯也不着急得分,第三节他仅仅出手一次没有命中。美国队领先30分进入末节,老K主帅派上全部替补球员出场,美国队体现出打球人多,替补和主力差距不大的特色。罗斯末节比赛没有出场,但是已经无碍大局。(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