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仅以八分之差负于希腊队 中国男篮此役虽败犹荣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卫
2010年08月29日14:55

  中国男篮在希腊队面前差点书写神话!在昨晚的男篮世锦赛C组首战中,中国小伙子们打得激情四射,最终以81∶89负于上届亚军希腊队,而8分的分差也创造了中希交锋史上的最少纪录。此战,易建联贡献了26分14个篮板,表现极为抢眼。

  虽然是世界篮坛的顶级盛宴,但土耳其的世锦赛氛围不佳,昨晚中国与希腊一战的比赛地安卡拉体育馆上座率极低,放眼望去看台上空空荡荡。中国男篮和希腊队在大赛中5度交手,中国队1胜4负。在世锦赛上3次过招,中国队1胜2负。这唯一一次胜利是1986年世锦赛,当时中国队以112∶111险胜对手。双方最近一次大赛相遇是北京奥运会上,当时中国队以77∶91输给对手14分,这是5度交手中输得最少的一次。希腊队贵为上届亚军,整体实力远超过中国,因此有人预测中国男篮会采取“战略性输球”态度对待这场取胜无望的比赛。不过,因为希腊队“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和主力前锋福特西斯因参与希腊与塞尔维亚的群殴事件而遭禁赛,这对于中国队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中国队爆冷的希望之火也因此被点燃。

  此战,邓华德派出的先发五虎为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孙悦、刘炜。开场之后,希腊队即对中国队展开了凶狠的紧逼,他们自己则在三分线外频频发炮,中锋波洛希斯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三分。此后,王仕鹏和易建联连续突破得手,为中国队打开了局面。首节战罢,中国队以18∶25落后7分。中国队在次节的表现仍然非常积极,王仕鹏、孙悦、阿联联手为中国队“添砖加瓦”。随着阿联一记暴扣得分,中国队以37∶47落后结束上半时。半场只被希腊队拉开了10分,中国队算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中国队在第三节攻势更猛,在阿联带领下,中国队小伙子们三军用命,频频得分。在中国青年军的冲击下,希腊队一度陷入混乱,进攻效率迅速下降。在本节结束时,中国队62∶65落后,仅3分之差!令人兴奋的一幕在第四节出现,阿联两罚全中之后,中国队以66∶65反超了!随后,中国队出现失误,又被希腊队将分差扩大至8分。但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中国队又顽强地将分差迫近至2分。最后时刻,老到的希腊队稳扎稳打,没给中国队爆冷的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为89∶81。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