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决赛 上海女将眭禄摘走金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29日15:04
  本报株洲今日电(记者 关尹)201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昨晚进行女子全能决赛,上海小将眭禄依靠一套技惊四座的平衡木动作摘走桂冠,为上海队夺得本次锦标赛首金。而男子全能决赛则冷门迭爆,名将陈一冰和滕海滨都因重大失误无缘奖牌,冠军属于辽宁选手郭伟阳。

  此前的资格赛中,奥运冠军江钰源表现最为突出,黄秋爽和眭禄排在其后。前两轮跳马和高低杠结束之后,江钰源继续领跑,不过,睢禄在第三轮的强项平衡木比赛中让人刮目相看,除了原有的一个F组和三个E组动作,她加入了“屈体前空翻180度”这一F组的新动作,使自己的难度分达到了惊人的6.9分。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人在比赛中完成过这个难度,而她的表现也几乎无懈可击,连细微的晃动都没有,由此征服了所有评委,赢得罕见的15.70的高分。最后一轮自由操,依然是眭禄的强项,她在一曲《闻香识女人》的电影原声音乐中圆满收尾,一举反超江钰源夺冠。

  眭禄的国家队主管教练王群策介绍,平衡木上“屈体前空翻转体180度”的技术难度非常高:“中国队准备拿到世锦赛上去申报,我们也希望能够成功。”

  一旦申报成功,国际体联就将用睢禄的名字给这个动作命名,这让这位湖南株洲妹子满心期待:“这个动作我已经练了很久,希望世锦赛的时候能够像今天完成得这么出色!”

  作者:关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