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世锦赛首战81-89惜败希腊 无姚打得也不赖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8月29日15:16

  本报讯(记者 蔡旭超)北京时间8月28日晚9点,中国队迎来了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4的希腊队。缺少姚明的中国队没有溃败,而是紧紧咬住对手,甚至一度反超。但可惜最终没能把握住机会,以81:89遗憾地负于希腊队。阿联砍下26分14个篮板,堪称本场

  MVP。

  有一个细节可以很好地反映整场比赛。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2分钟时,中国队以64:65落后希腊1分,阿联拿球后突到篮下猛地跳起,就要来一记双手暴扣。希腊队看到一直落后的中国队就要完成反超,还是以暴扣这种方式来完成,这还了得,一名队员连忙上前封堵阿联,宁可犯规也不可让其得逞。

  尤纳斯赶紧叫了一个暂停,要对战术进行调整。此时尤纳斯再也不似先前那般轻松写意,他面红耳赤地大声斥责自己的球员,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邓华德在进行“咆哮战法”呢。队员上场后,尤纳斯也坐不住了,站到场边进行指挥。

  虽然希腊队员再度取得优势,但尤纳斯丝毫不敢放下心来,唯恐大意失荆州。而邓华德虽然也很紧张,但嘴角抿起了一道不易觉察的弧度,心情大爽他还不时地为球员鼓掌。

  冰火两重天,这就是邓华德跟尤纳斯的心境,同时也是中希两队整场的处境。虽然希腊队实力稳赢中国队,但中国队光脚,希腊队穿鞋,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中国队已经无欲无求了,输球正常,赢球赚了,而希腊队则背着冲击冠军的包袱,安能泰然处之?

  两军交战,首重气势。虽然中国队在比分上输给了希腊队,但气势上并不输于对手,甚至一度将对手打得心惊肉跳。只要中国队保持住这种士气和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必然能够气势如虹、势如破竹,小组出线将不再是梦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