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群芳

大奖赛总决赛美国女排获全胜 主帅透露夺冠秘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9日16:38

    新华社宁波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方列 徐征)美国队29日以3:0击败日本队后,以五战全胜战绩获得了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冠军。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麦卡琴向媒体透露,稳定的首发阵容和团结的团队是美国队迅速崛起的关键所在。

    在本届大奖赛总决赛的过程中,美国队可谓气势如虹,除了在首场比赛中被波兰队吓出了一身冷汗外,其他几场比赛都打得十分出色,即便是和夺冠热门巴西队的比赛也打得毫不逊色。“我对球队在这次总决赛上的表现十分满意,”麦卡琴表示,虽然在大奖赛开始阶段,美国队输过几场比赛,但此后队伍越打越好,在防守、进攻和拦网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谈到美国队成功的秘诀时,麦卡琴认为一是稳定的首发阵容,这使队员间的配合和连接球更熟练,队员心态发挥也更稳定;二是稳定的团队,不仅仅是主力队员,美国队的蘀补、教练、后援团队也非常团结,正是这种全队上下团结一心的精神使美国队不断取得进步。

    “获得大奖赛冠军只是一个开始,美国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在确立了美国队世界一流强队的地位后,显然麦卡琴已经将目光投向了更高级别的世锦赛乃至奥运会。(完)2010/08/29 16: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