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杨宪慈现身科大体育馆 柔术赛场唯一“黄皮肤”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8月29日16:29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 题:柔术赛场唯一的“黄皮肤”

  新华社记者赖臻 李博闻 李江涛

  和世界武博会首日比赛里中国队选手轮番登场有所不同,29日的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里,来自中华台北的杨宪慈是唯一的黄皮肤、黑头发的选手。

  可是,她并非一个人在战斗,好姐妹李静怡时刻伴随左右,比赛的时候,还会以教练的身份坐在场边进行指导。杨宪慈每次出场,都会赢得观众响彻全场的掌声。

  “真没有想到,观众们会这么热情,我觉得自己就是在主场作战,”刚一亮相便输掉了比赛,并且脚背受伤绑上了冰袋,杨宪慈多少有些沮丧,不过,观众的热情给了她极大的安慰。

  杨宪慈告诉记者,自己不是慢热型选手,但感冒了导致状态不佳,原本冲着金牌来的,现在没有希望了。好在明天的比赛她要和李静怡对换角色,可以继续享受这种氛围。

  “怎么,互相当教练?”“嗯,不仅是教练,我还是她的姐妹,”看到记者张大嘴巴,李静怡哈哈大笑说,“我俩来自同一个学校,从事体育运动都有十几年了,尽管没有血缘关系,却亲密得如同姐妹一般,这些年来,都是以组合的方式参加比赛。”

  李静怡说,她们两个原来都从事柔道项目,杨宪慈更是台湾的顶级选手,早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便获得过女子柔道57公斤级第五名,尔后又参加过雅典奥运会。

  李静怡表示,与柔道相比,柔术结合了踢打、摔倒和压制关节等技法,对抗起来更激烈,更有观赏性,因此两人在前年一起“转行”,没想杨宪慈一举获得了去年世运会62公斤级的亚军。

  “这次失利了没关系,我们还年轻呢,有的柔术运动员四十多岁了,依然活跃在赛场上,”杨宪慈说,不管柔道还是柔术,她俩都会继续练下去,接下来的目标是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

  两人不约而同地认为,柔术在国外、特别是欧洲非常盛行,在中国尚不普及,但是武搏会的举办有助于该项运动的推广和交流,当然她们也有幸借此机会第一次来到北京。

  “北京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没有陌生感,像到家一样,街道啊、高楼啊都很美,”杨宪慈着急地接过李静怡的话茬儿,“对了,对了,烤鸭太好吃了,我们还去了秀水市场。要是有时间,我们还会再去转转。”此时,两个人的脸上早已褪去赛场上的霸气,流露出小女生般的可爱和甜美。(完)2010/08/29 16:29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