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9月底完成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备战亚残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9日21:12

  中新网广州8月29日电(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组委29日通报亚残运会筹备情况,场馆无障碍设施改造现进入收尾阶段,9月30日前全市各种无障碍环境建设全部完成。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是亚洲首次残疾人体育盛会,亚残运会口号是“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将于2010年12月12日至19日举行的广州亚残运会,共设19个比赛项目(共432个预设小项),预计将有约3000名运动员参赛。此外,还有约2000名随队官员、1100名技术官员及2000名媒体记者前来广州。

  亚残运会沿用亚运会26个场馆,包括19个比赛场馆、7个训练场馆以及运动员村、媒体村、主媒体中心、亚运公园等,需要对坡道、盲道、电梯、低位服务设施、轮椅席位等进行无障碍改造,8月底前将完成所有场馆改造。广州亚组委已成立专责小组进行普查验收,个别需要整改的也将在9月30日前完成。

  广州将在9月底前完成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主要城市道路、商业街、步行街改造缘石坡道、轮椅坡道2万多个;升级改造113条城市道路铺设盲道;共有500个红绿灯路口安装了盲人过街音响信号装置;75个公交站场将全部进行无障碍改造,并计划购置700台无障碍公交车、中巴和出租车,新增加700台无障碍车上将安装盲人语音遥控报站系统。广州地铁每一个站都设有残疾人无障碍设施。

  目前,广州亚残运赛会运行框架已经形成,编制完成多个方案及工作计划。包括制订并公布了总赛程、竞赛日程、技术手册等。各项赛会保障服务与亚运会同步落实,开闭幕式、火炬传递已经启动,节目正进行排练。广州亚残运会2.5万名志愿者招募也已经完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