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许瑞生: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工作将全面就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5日00:31

  中新网广州8月24日电(廖宴思)“目前,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工作进入特殊阶段,组织保证、物质保障和政策支撑基本到位,即将全面就绪。”今天,在广州市迎接亚运会当好东道主全民动员大会上,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说。

  许瑞生详细介绍了广州亚运会各方面的准备情况,体现在以下八个方面。

  一是场馆运行团队正在就位。组建了48个竞赛场馆团队、16个独立训练场馆团队以及运动员村、总部饭店、注册制证、火炬传递等31个非竞赛场馆团队和专项工作团队。确定了6000多名场馆团队工作人员和 6万名赛会志愿者。30个竞赛场馆团队已经进驻场馆,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媒体村等团队已经进驻亚运城。

  二是建立了完整统一的赛会运行政策与程序体系。制定并公布了竞赛报名、注册制证、礼宾、交通、住宿等各类运行政策和程序,为赛时运作确立了工作规范和标准。

  三是场馆及配套设施全面进入调试整改阶段。各场馆临时设施,包括无障碍设施正在按期施工。亚运城运动员村、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等各大主体功能区正在移入物资、安装设施和内装修。

  四是新闻宣传、媒体服务、电视转播筹备基本就绪。组建了新闻宣传、媒体服务团队。成立了广州亚运会转播有限公司(GAB)作为主播机构。组建了49支公共电视信号制作团队。确定了中国中央电视台、韩国文化广播公司(MBC)等9家持权转播商,亚运会赛事转播信号可覆盖全亚洲。

  五是开闭幕式团队进场排练,亚运火炬手名单将于9月公布。亚运会开闭幕式制作团队已经进驻海心沙场馆排练。亚运火炬手。亚残运会开闭幕式节目分场排练本月底开始。

  六是各项服务基本落实到位。住宿服务方面,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酒店、指定接待酒店正在接受预订。媒体村预订客房数量已超过4000间。运动员村住宿分配即将完成。

  餐饮服务方面,选定了亚运城、开闭幕式场馆及竞赛场馆餐饮服务商。交通服务方面,成立了交通服务调度中心。制定了赛时城市交通组织保障措施,规划了亚运专用车道。赛会交通服务所需各型车辆正在分批交付。驾驶员正在分批培训、遴选。医疗卫生服务方面,选定了38家医疗服务定点医院,并组建了150支医疗服务团队。

  七是测试赛完成过半。先后在28个比赛场馆组织了25项亚运会测试赛、2项亚残运会测试赛。通过测试赛,实地检验了场地、器材、设备以及竞赛组织、媒体服务、电视转播等各项工作的运行政策与程序,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实战锻炼了场馆团队、技术官员及志愿者。

  八是城市运行和外围保障工作周密扎实。今年4月成立的15个赛区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市职能部门和区县,组建场馆外围保障团队,大力开展场馆周边无障碍设施、人居环境整治、道路交通、外围电网、景观绿化等建设、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