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柔术

夫妻称霸柔术混双赛场 要横眉对打更要甜蜜柔情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赖臻 李江涛 李博闻
2010年08月29日22:00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体育专电 题:夫妻档称霸柔术混双赛场 要横眉对打更要甜蜜柔情

    新华社记者赖臻 李江涛 李博闻

    观看佩利亚夫妇的比赛,犹如欣赏动作电影的现场版——凌空侧翻、飞腿直踹、劈手压腕,各种招式的格斗一气呵成。在动作起起落落之间,两个人还“嘿嘿哈哈”自配声效。即使对手上场比赛时,夫妻俩还在一边垫着小碎步比比划划着。

    武搏会的柔术项目于29日开始了角逐,男女双人混合赛的出现让全场观众大开眼界。其规则是双方选手轮番上阵,每一方的男女选手成为攻守双方,按照规定的套路动作进行对打。选手们将抛、摔、踢、舀、锁、压等柔术技战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再加上选手们自我添加的表演动作和气势磅礴的喊声,整个过程极具观赏性。

    在众多选手中,来自法国的尼古拉斯·米歇尔·佩利亚和奥罗尔·伯纳黛特·佩利亚,是全场观众最为期待的一对。两人的每次出场,都能将比赛推向高潮。特别是进入到器械对抗时,棍棒和匕首转瞬之间纷纷落地,完全是一出“自身防卫反抗歹徒侵犯”的教材。而为了追求效果,佩利亚先生被打趴在地后,要么嗷嗷直叫,要么做捶胸顿足状,极尽夸张地耍宝,惹来现场观众地鼓掌和欢笑。

    最终,他们不负众望,获得男女双人混合赛冠军。伴随着激情高昂的马赛曲,佩利亚先生紧紧搂过爱妻的双肩,两人不约而同地唱起了国歌。

    “为了武搏会的比赛,我们准备了很久。今天的比赛虽然很累,但是过得很愉快。”走下领奖台,两人一反赛场上的横眉冷对,一边接受采访,一边还时不时地对视着,彼此露出会心的微笑。

    谈及他们极富激情的肢体语言,佩利亚夫妇承认,平常训练时,在这方面会有特别的加强。“参加比赛有多种目的,既要发挥竞技水平,也要加入娱乐元素,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观众嘛。”

    不过比赛时屡屡被妻子摔打在地,记者还是蘀他打抱不平,生怕他在生活中也受欺负。“不,不,场上场下是两码事,平时过日子,我才是一家之主。”佩利亚先生赶紧澄清,而身旁的妻子也赶紧补上几句,捍卫丈夫的家庭地位。(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