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长沙金德VS辽宁宏运

金德双杀辽足3轮不败抢7分 保级不倒翁后程发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8月29日22:03

    搜狐体育讯 长沙战辽宁,一个保级,一个冲冠,双方实力不言而喻,但是顽强的长沙金德队还是凭借一股韧劲将辽宁宏运队斩落马下,完成了本赛季对辽小虎的双杀。战胜辽宁队,长沙金德已经取得两连胜,他们正在用自身的努力一步步走出保级泥潭。

  本赛季初始,作为升班马的辽小虎一鸣惊人,开局打得一帆风顺,但是第6轮却在主场被长沙金德队掀翻,辽宁队丢掉了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可以说是长沙金德队的神勇洗去了辽足黑马本色,同时也给风头正劲的升班马辽小虎敲响警钟。本赛季战绩不佳的长沙队在客场仅获得两场胜利,一场是上轮战胜大连实德,另外一场就是第6轮,将势头正好的辽小虎斩获。但此后的联赛辽宁队稳中有进,始终处于中超第一军团,而长沙金德队则一路为保级而担忧,此役双方在本赛季第二次交手,辽足再度跌倒。

  继上轮客场战胜大连实德,长沙队已经迈上了中超保卫战的第一步,就像主帅耶里奇说的那样,“我们的好日子来了”。看的出来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金德全队上下信心百倍。今晚面对大胜鲁能后士气正旺的辽宁队,长沙金德并不买账,他们没有因为辽足强劲的攻击力而过分担忧,只是低调地拼劲全力为保级抢分,最终取得胜利。

  回顾今晚的比赛,开场后长沙金德借主场之势一直占据场上主动,全队借主场之势进攻积极,特别是在前场,反抢到位,全线前压,频频在辽宁队腹地兴风作浪,迫使辽宁队只得龟缩在半场难有反击的机会。虽然一度猛攻却只开花不结果,但金德队员并没有气馁,终于在上半场快结束的那一刻把握住了机会,实际上要不是临门一脚欠缺火候,金德队将会领先的更多。

  对于辽宁队来说,能够大比分将领头羊山东鲁能横扫,却败在为保级而战的弱旅脚下,辽小虎们还是太年轻。辽宁队实力远在长沙金德之上,但缘何主客场都难以制服这支弱旅,究其原因无外乎经验和老练程度不如金德。众所周知铁桶阵以及坚韧的防守是长沙金德赖以生存的一大技能,金德队员有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坚强隐忍的精神面貌,这是值得任何一支队伍学习的,本赛季面对年轻、缺乏经验和稳妥心理的辽小虎,长沙金德队能够把握住机会主客场双杀并不是意外。

  作为一支中超军团的弱旅,队中鲜有国脚以及大牌外援,长沙金德队几乎年年为保级而战,但令长沙球迷欣慰的是,金德队年年都能成功上岸,这不是侥幸,而是这支球队的韧性。联赛还剩下9轮,长沙金德队的保级抢分大战已然打响,这支队伍俨然已经准备好了在这个赛季的中超保卫战中大展拳脚。(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