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陕西中建

辽足胜夺冠热门主帅马林异常平静:先立足保级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0:33

  主场开门红,这是辽足教练组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更何况手下败将是今年中超夺冠大热门陕西中新队。不过,辽足主帅马林赛后异常平静。“我们会先立足于保级,胜利固然可喜,但我更看重的是球队所暴露出的问题。 ”

  自信心还是不够

  1999年,当年的青春辽小虎升入到顶级联赛的第一年便打败了国内各路对手,险些创造凯泽斯劳滕神话,当年辽足开局两胜一平;现在的辽足,拥有于汉超、杨旭、杨善平、张鹭这些年轻小将,还有肇俊哲、李铁和四名外援共同坐镇,开局一平一胜,这些都像极了1999辽小虎。“还是先不谈这些了,因为二者没有什么可比性。”马林坦言。回到这场比赛,马林认为:“这场比赛胜利对于我们队员提高自信心,实现保级目标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赛前做了精心准备,陕西队的能力非常强,我们跟他们打快攻,打反击。今天我们打得很顺,有个梦幻的开局。”

  尽管赢了球,但马林还是指出了球队不足。“我们队跟陕西队相比整体实力还是有差距,对手的实力很强,很有希望夺得联赛冠军。我们在领先的时候有些保守,上半场的后半段,包括下半场刚开始有点被动,说到底,还是自信心不太够, 1: 1之后才放开去打。我们会好好总结,只有不断提高,队员才能更加成熟。”客观来讲,辽足在联赛的开局完全达到了全队预期,两场比赛拿到4分,无论球队还是俱乐部都可以接受。

  替补薄弱是硬伤

  不过,辽足还有一处硬伤:球队稳定发挥的同时,替补席板凳深度有限,如今辽足只有十二三个人能胜任主力位置,随着联赛深入,一旦这些主力出现伤病号,辽足主力阵容就将捉襟见肘。这一点马林也比较认可,“我们会抓紧时间锻炼替补队员。从现在来看,我们对外援还是比较满意的,不必花大价钱买名气大的外援,我们只需要合适球队的外援。 ”

  马林本场比赛用兵最成功之处就是让杨宇打了首发,后者也是辽足一个收获,马林说:“他很不错,毕竟中超赛场上他首发时间很少,我们赛前也有所担心。队长肇俊哲不能打,杨宇上来之后,心态非常好,没有因为是中超联赛就缩手缩脚,值得表扬。进球可喜,但是防守上他还有一定的问题,我们还是要加快培养新人的步伐。”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