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A组动态

上海外援险拖约旦后腿 两双先生阿巴斯竟变水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8月29日23:35
安哥拉胜约旦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世锦赛首场迎战澳大利亚队,阿巴斯堪称约旦队全场表现最稳定的球员,这位上海大鲨鱼队的外援不但贡献了20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他全场13投7中的高命中率更是堪称高效。第二场迎战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两双先生”阿巴斯彻底被打回原形,面对身体出众、能突能投的安哥拉队球员,阿巴斯尽管再次交出了14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是他前三节却只有6分却是不争的事实。一夜之间,这位第一战的两双功臣竟然变成了拖约旦队后腿的“水货”,这也直接导致约旦队以65:79遭遇世锦赛两连败。

  上赛季效力上海队时,阿巴斯尽管身高占据优势,但是这位大前锋却总是飘荡在外线,回归约旦国家队,主教练帕尔马成功借鉴了上海队的经验,继续将阿巴斯安插在外线,第一战迎战澳大利亚时就大获成功。

  显然,安哥拉队吸取了澳大利亚队的教训,针对阿巴斯进行了专门布控,不但防守端派专人步步紧逼,同时进攻端更是加强突破,迫使阿巴斯第二节就已经领到三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

  上半场,阿巴斯2投1中、得到3分,这位球队第一得分手完全与约旦队的进攻体系脱节。幸好,安哥拉队第二节的命中率开始下降,加之得到9分的怀特和砍下7分的伊达斯及时弥补了阿巴斯的得分空缺,这才保证了约旦队半场以35:29、领先安哥拉队的局面。

  中场休息后,阿巴斯重新登场,可是面对身体条件出众、能突能投的安哥拉队球员,阿巴斯根本跟不上节奏。同时,阿巴斯已经身背三次犯规,因此防守端缩手缩脚的他总是成为球队最薄弱的环节。第三节,阿巴斯只是依靠一次反击的机会得到两分,而安哥拉队则是凭借两分钟内打出的一波7:0的小高潮实现反超。

  此时的阿巴斯已经成为约旦队主教练帕尔马手中的鸡肋式人物,不用他、球队得分无法保证;使用他,他的状态实在不敢恭维。加之,安哥拉队第四节突然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约旦队距离胜利越来越远。

  最后4分钟,身背四次犯规的阿巴斯彻底放手一搏,他连投带罚砍下5分,一度帮助约旦队将分差缩小为7分,可惜阿巴斯的状态恢复的有些实在太晚了,此时场上的气势已经完全被安哥拉队掌控。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