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卢比奥90秒助斗牛士砍9分 金童两软肋仍未改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2010年08月30日04:1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土耳其世锦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西班牙以101比84击败新西兰队,走出了上一场以外输给法国队的阴霾。在这场比赛中,“金童”卢比奥发挥出色,得到8分11次助攻和3次抢断,后两项都为本场比赛之最。

  上场对法国,卢比奥只在第一节贡献了两分,此后便泯然于众。赛后,“金童”受到了国内媒体的批评。今天对阵实力稍弱的新西兰,卢比奥显然需要证明自己。

  结果比赛刚打了不到一分钟,卢比奥就用上篮得到两分,本节中段,卢比奥靠两次罚球再得两分。在第二节,卢比奥没有自己得分,却送出两次绝妙的助攻,先后帮助雷耶斯轻松扣篮、加巴约萨三分得手。下半场一开始,卢比奥就抢断得手,然后策动攻势,由加巴约萨再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7分。紧接着,卢比奥抓下前场篮板,助攻小加索尔完成打三分,西班牙54比44领先,总算甩开了纠缠不休的新西兰队。这还没完,在下一回合,卢比奥得到后场篮板,西班牙在这次进攻中再次得到3分。也就是说,下半场前90秒内,西班牙的9分全部跟卢比奥有关。

  当第三节进行到还剩下7分12秒时,卢比奥再次靠上篮取下两分,并逼迫新西兰队喊了暂停。第四节,西班牙队带着12分的优势领跑,更加闲庭信步。卢比奥在该节中段助攻费尔兰德斯重扣得手,将双方的分差扩打到了21分,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

  整场比赛下来,卢比奥比上一场对法国要适应的多,在进攻端和队友们配合也很默契,展示了他卓越的运动天赋、突破传控能力。而且信心也更强,卢比奥在比赛中和队友的交流明显增多,并且不断地示意队友走位,与以往跟着大哥哥们集纳经验的那个幼稚“金童”骤然两样。

  当然,卢比奥的一些众所周知的软肋依然存在,譬如他还是不太会投篮,对抗能力也较差。本场比赛,他虽然5投3中得到8分,但主要是靠上篮和罚球,真正的跳投没有得分。在下半场,卢比奥尝试过两次三分球,但全部偏出。他的体型看起来还很瘦弱,导致在防守对抗中有些吃亏,9次助攻固然出色,但4次失误和3次犯规,却同样是西班牙队之最。

  当然,金童还很年轻,他的天赋和进取,远比暴露出的弱点更让人动容。 (搜狐体育 天青色)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