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穆帅首秀染黄收场 复刻国米阵型废皇马最强组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8月30日07:30

    搜狐体育讯 没有进球,没有胜利,只有一张黄牌,穆里尼奥以主教练身份得到的西甲首秀就这样结束了。在圣莫伊克斯球场,皇马得到了一场尴尬的0比0,穆式皇马的第一站就晚点了。尽管全场比赛一共完成了13次射门,控球率达到了63%,但优势却未能转化为胜势。更多西甲新闻>>

  满怀信心的开始,充满焦虑的结束,穆里尼奥没能在场边变出魔法,尽管赛前表示厄齐尔与赫迪拉目前还不可能达到最佳水平,但在下半场葡萄牙人还是将这两名德国球员相继派上场。比赛结束时C罗,伊瓜因,本泽马,阿隆索与厄齐尔都在球场上,尽管后卫人员不整,但就前场而言,这已经是葡萄牙主教练所能拿出手的最好配置,加上被首发出场被中途换下的迪马利亚与卡纳莱斯,除了莱昂以及被列入清洗名单的范德法特之外,皇马的攻击手悉数得到了出场机会。

  90分钟下来一球未进,赛事刚刚开始,球员身体与心理状态都未调整至最佳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但在另一方面,穆里尼奥的4231阵型未能发挥作用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在葡萄牙人看来,将C罗放在锋线上是一种浪费,将他回撤至中场,给予他更大的活动空间才能让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拿出最好的表现来。但从本场比赛来看,在回撤至左边锋位置后,C罗距离对方球门太远,尽管踢的很努力,为队友送出了多次妙传,但相比上赛季威慑力还是有所降低。全场比赛葡萄牙球员几乎没有在运动战中得到像样的得分机会,射门大多为远射,仅有第77分钟晃过对方门将后的小角度射门算是在队友协助下威胁到了对方球门。

幻灯:穆帅首秀未取开门红

  更让人觉得有些难以理解的是穆里尼奥将擅长右脚的C罗放在了左边锋位置上,却又将擅长左脚的迪马利亚放在右边锋位置上,这样一来直接就导致皇马的进攻没有纵深,两名球员在边路得球后的第一选择都是内切,马洛卡后防线被紧密压缩的同时漏洞也随之减少。下半场阿根廷边锋得球后甚至是选择用左脚外脚背踢传中球,可见这个位置让他有多别扭。

  伊瓜因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尚可,但也没有达到最佳水准。阿根廷前锋擅长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击对方后卫线,但在被顶上最前端,且身边没有队友分担压力的情况下很难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以往小烟枪的远射也是皇马打破僵局的一个重要武器,但作为单前锋,伊瓜因不可能频频回撤至中场拿球然后远射,这一武器也就失去了威力。上赛季C罗和伊瓜因联袂打进53球,但穆帅却没有延续这一组合的使用。

  比赛的艰难程度有些出乎穆里尼奥意料,比赛仅仅踢了25分钟,葡萄牙人就站起身来向第四裁判投诉对方用小动作阻止了伊瓜因的单刀。下半场,穆里尼奥离开教练席的次数更加频繁,不停向裁判施压。第62分钟伊瓜因再度因为对方后卫的干扰而错失单刀良机,穆里尼奥又一次愤怒向第四裁判投诉。第85分钟,马洛卡后卫森德罗斯被C罗挤出底线后因向第四裁判抱怨而被黄牌警告,穆里尼奥得理不饶人,立即冲上去嘲讽这位年轻球员,结果就此领到了自己西甲主教练生涯中的第一张黄牌。(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