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穆里尼奥冷启动皇马闷平 比利亚进球巴萨开门红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7:20

  这个开始,有些出人意料!就好比搬好凳子看大戏,却发现这冗长的戏一开头,就没按自己预想的戏路走!

  昨日凌晨,西甲两强皇马和巴萨迎来各自新赛季的首场赛事,巴萨3:0轻松搞定桑坦德竞技,完成联赛首秀的比利亚还进了一球,这是意料中的事。而同样进行联赛首秀的穆里尼奥,却没能带领皇马取得一场胜利,他们0:0平马洛卡。

  赛后,西班牙媒体把批评的话语全送给了“魔力鸟”,把赞美之词都留给了巴萨和比利亚。

  黑!穆里尼奥冷启动

  打个分:不及格

  关于穆里尼奥时代皇马的首秀,不少人心里早早有了设想:威风凛凛,所向披靡。须知道,“狂人”这个赛季是来踢馆的,来把巴萨拉下台的!大家都认为穆帅能像当年到星光班踢馆的萧敬腾般威武!

  骄傲的穆里尼奥,肯定也打定了算盘,要来个梦幻的开局,以致昨日的比赛皇马久攻不下时,他脸臭得堪比裹脚布,甚至还有些抽搐。

  穆里尼奥可能为皇马群星带来压力,伊瓜因至少错失3次绝佳得分机会,C罗也把单刀球机会浪费。穆帅下半场先后换上厄齐尔、本泽马和赫迪拉,迪玛利亚、卡纳莱斯和阿韦罗亚被换下,阵型由4-2-3-1变成4-2-4。可惜皇马新球员太多,在前场跑位重叠无法形成默契,受伤的C罗只能咬牙坚持踢完比赛。值得一提的是,C罗带伤比赛却是得不偿失,赛后官网称葡萄牙人脚踝挫伤,甚至有可能缺席下一轮。

  于是乎,西班牙媒体对着穆里尼奥一番冷嘲冷讽,著名媒体《阿斯报》更是在其评论员文章中毫不客气地指出:“穆氏和皇马让人失望。”更要命的是,西甲首轮两天战罢,上赛季前四强中巴萨、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全部在客场获胜,独独皇马成了“落榜生”,于是连《马卡报》都怒批“这不是皇马”。

  唯一给皇马安慰的便是,未来之星厄齐尔的表现获得认同,“他交上了一份伟大的答卷,他坚强、勇猛的作风几乎盘活皇马整条攻击线。”《马卡报》表示。

  闪个评:对于骄傲的穆里尼奥来说,冷启动并不是坏事,须知道这位蕴藏无穷能量的天才教练,习惯在媒体的冷眼中奋起,一个平淡的开局之后隐含的或许会是跌宕起伏的篇章。

  红!比利亚锦上添花

  打个分:超80

  “巴萨豪取开门红天下无敌,皇马将为此而绝望”。这是《阿斯报》在巴萨3:0战胜桑坦德竞技之后给出的评语,言下之意非常明显:巴萨独步天下,而皇马和穆里尼奥,只能望其项背,顺便偷偷流泪!大有“既有瑜,不用亮”之意思。

  相比较起皇马的郁闷交白卷,巴萨的表现确实是如上赛季般高水准。伊布的离去并没有改变巴萨战术,瓜迪奥拉用三前锋比利亚、梅西和伊涅斯塔对付桑坦德。巴萨在第2分钟便取得进球,伊涅斯塔中场送出精妙低传,梅西接球快速启动甩开亨里克,禁区内右脚挑射直入球网,巴萨取得梦幻开局。而后第32分钟,伊涅斯塔也贡献了一记入球,而比利亚也在第63分钟打进了巴萨生涯处子球。

  赛后,比利亚表示:“很简单,在场上适应新的队友们对我来说一点问题都没有。巴萨的风格非常适合我。梅西?世界上任何一位球员都能和他配合默契,他能让他旁边的球员变得更好。”

  虽然首轮的3分轻松到手,但普约尔和哈维两大主力的伤势,还是让瓜迪奥拉揪心不已。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两名球员的伤情并不严重,但瓜迪奥拉不敢冒险,热身时普约尔腿部肌肉发紧,马上被皮克取而代之,哈维中场休息时有肌肉疲劳的症状,同样也很快就被换下……瓜迪奥拉似乎比谁都清楚,虽然皇马冷启动,但这个对手,会在这个赛季一直纠缠巴萨。

  闪个评:相对于刚刚换了主帅的皇马来说,巴萨的体系已经相当成熟,而他们所要做的,便是完善,而后保持健康。巴萨与皇马的争斗,现在正式开始。王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